新浪新闻

红云红河谱写“五有抗旱”爱心大合唱

红云红河谱写“五有抗旱”爱心大合唱
2012年04月24日 14:46 新浪公益

  “爱心送水”解燃眉之急,“爱心引水”解根本之忧!入春以来,红云红河各分厂、各机关纷纷投入到这场抗旱救灾战斗中,谱写了一曲“有目标、有方案、有资金、有行动、有成效”的爱心大合唱——

  2月21日,红云红河集团向云南省民政厅捐款800万抗旱救灾保民生;

  3月11日,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广大干部职工将40万元捐款送到弥勒县抗旱救灾捐款办公室;

  3月16日,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全厂1463名员工捐赠813530元;

  4月11日,红云红河集团营销中心和海外拓展部全体人员共计捐献了77290元爱心款,购买了饮用水和生活学习用品,向会泽偏远山区的大桥乡敬老院和三所山区小学的孩子们献出了爱心;

  ……

  为了真正把每一步抗旱工作都落到实处,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还特别制定《红河卷烟厂爱心抗旱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的进度安排,抗旱救灾各项活动稳步推进——“爱心送水活动”于3月13日正式启程后正持续开展,“爱心引水工程”则紧锣密鼓地进行各种准备和焊接管道工作,并于3月23日完成施工。《爱心抗旱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有目标、有规划地围绕定向捐款、挂钩帮扶抗旱、供水抢春耕、下乡送水及爱心引水工程等一系列活动展开,解决了许许多多云南灾民的民生问题。

  据悉,截至4月上旬,旱灾已造成云南全省16个州市128个县不同程度受灾。然而,据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水资源调查中得悉,云南水资源居全国第三,云南全省自产水资源高达2210亿立方米,水资源相当丰富,但目前云南的水库库容量最多为111亿立方米,只占云南自产水资源的5%左右。工程性缺水,才是云南干旱的真正主因。因此,要根本解决云南旱情,必须加大调水力度,依靠水利工程对水资源在时间、空间上进行分配。红云红河“爱心引水工程”的展开,是红云红河红河卷烟厂出于根本解决云南灾民长期饮水民生问题的考虑,是为缓解云南旱情尽的一份绵薄之力。

  记者了解到,红云红河在多轮“兴边富民”工程中,特别重视贫困地区的饮水工程建设。以对口扶贫的镇康县为例,仅在2010年以前就修建了22项人畜饮水项目,覆盖6个乡镇18个村委会38个自然村,架设引水管道281.098公里,建成容量24立方米的小水窖281口,解决了2799户13944人和9239头大牲畜饮水问题。红云红河集团此前还为巧家县实施人畜饮水管网工程,建成水池2座、阀门井14座,安装水管13千米;为富宁县建成人畜饮水管道9千米、维修3.5千米,建成蓄水池5口300立方米;为会泽县建拦河坝3道,建排水沟7条880米,建水池(窖)30个,铺设管饮36千米。

  抗旱救灾,民生先行。红云红河坚定不移“履行社会责任,创造恒久价值”,在这场无情的旱灾中,用实际行动实践了这一庄严的诺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