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七届“中华慈善奖”颁奖晚会4月20日播出

第七届“中华慈善奖”颁奖晚会4月20日播出
2012年04月20日 16:35 新浪公益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0日在中南海会见了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获奖者代表,当天下午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厅录制了“中华——第七届中华慈善奖颁奖晚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参与了本次录制。

  “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由民政部每年举办一次。作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旨在弘扬和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崇高义举,彰显慈心为民、善举济世的慈善精神,激发全民向善、人人为善的昂扬热情,自设立以来,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越来越广泛的关注,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表彰了数百名个人、企业和项目。

  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范围为2011年1月至2011年12月期间。评选活动于2011你那12月30日启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推荐提交的申请材料1200余份。针对不同的奖项,对申报者进行了3轮的综合评议、打分和排序,并通过在民政部网站等网络进行展示和公投与公示,最终确定了99为获奖者。

  晚会这些获奖者中选取6个有代表性的人物事件,突出公益慈善的力量。从磨刀老人吴锦泉到春苗营养计划,通过一个个饱满的故事深入挖掘,聚焦普通中国人的高尚品质和人格力量。晚会现场,主持人与获奖者的深入对话、人物事迹的生动讲述与背景短片的巧妙融合使观众产生心灵的共鸣。舞台效果的创新设计与慈善故事的交相呼应。现场首次引入高科技虚拟技术作为舞台美术元素,有效营造了大气、感人的视听感受。

  《大爱中华——第七届中华慈善奖颁奖晚会》4月20日在CCTV-1 20:05播出,4月21日CCTV-12 19:24播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