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园先锋” 佳能再启志愿者植树活动

“绿园先锋” 佳能再启志愿者植树活动
2012年04月18日 15:59 新浪公益
小泽秀树先生为植树活动加油打气小泽秀树先生为植树活动加油打气

  2012年4月14日,佳能(中国)总裁小泽秀树带领近200名佳能(中国)的员工、员工家属以及佳能的商务合作伙伴,来到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顺鑫共青林场,再次开展“绿园先锋”志愿者植树活动。

  今年,佳能(中国)除北京外,到目前为止还在济南、郑州、武汉、长沙、深圳、西安、成都、重庆8个地区,举办了近千名员工志愿者、家属、经销商参与的“绿园先锋”的植树活动,种植了数百棵新生树苗。此外,佳能集团在华的6家工厂也都在各自所在地区开展了植树活动。“绿园先锋”活动开展5年以来共植树的成活率达到90%以上。

  “绿园先锋”植树活动是佳能(中国)旨在践行佳能集团“为绿色而行动”的环境愿景,在集团内部开展的志愿者环保活动之一,每年佳能(中国)的高层都会亲自参与。今年“绿园先锋”志愿者队伍中最小的年龄只有5岁。2009年,佳能(中国)提出了HSR(Human Social Responsibility员工社会责任)的理念,以此影响并带动了佳能(中国)的员工家属以及合作伙伴参与CSR活动,因此志愿者数量逐年增加。佳能(中国)组建的志愿者队伍广泛参与了植树绿化、影像课堂支教等活动,累计超过100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8000小时。

  佳能(中国)HSR(Human Social Responsibility员工社会责任)的理念源于小泽秀树总裁提出的“红金理论”。“红金理论”是企业管理中对关于员工管理的理论。小泽认为人虽然难以管理,但是如果能够正确引导,激发出人的潜能,就可以创造出意想不到的价值和财富。作为企业,对员工的管理分为情绪管理、情商管理和价值观引导三个层面,并且呈正三角形分布,最上层为价值观引导。其中,企业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则是最重要的课题。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会创造更有活力的经营模式,这会比单纯鼓励人们追求私利更能释放人们的积极性。正人先正己,企业应该为员工做出良善的榜样,这体现在企业社会责任上面。“红金理论”要求企业投身或者创造那些有参与性的社会公益活动,带领员工共同参与,员工会在参与的过程中得到价值观的改善,人性的升华。因此,佳能(中国)所有的公益活动员工都会参与,企业所表现出来的品格和责任感就与员工的期待与行动形成了完美的统一。不少员工用“自豪”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企业的员工好感度空前提升。

  佳能(中国)除号召员工、家属及经销商参与植树、“地球一小时”等公益活动外,还始终把环境保护作为经营和发展的重要课题。“低碳办公”是佳能在研发、生产办公产品时就充分考虑的,佳能的复印机、打印机的“双面打印”功能,每年都够节省50%的纸张。据统计,100万台双面打印的网络数码复合机一年可以节省9万吨办公用纸,生产这些纸张需要180万棵成材树木,900万吨左右的水资源耗费量和270万吨污水排放。

  参与此次“绿园先锋”植树活动的小泽秀树总裁在美国、新加坡、香港有十数年的工作经历,亲身经历了发达国家以环境污染为代价换取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他谈到植树活动时说:中国拥有幅员辽阔的内陆地区,且黄河、长江等重要河流都发源于内陆。且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飞速发展,“城市热岛”效应加剧,内陆及城市周边的森林、植被的保护对于生息在这里的人们都至关重要。号召佳能(中国)的员工、家属及经销商们植树,不仅仅在于一时的社会贡献,而在于将佳能“共生”的企业理念通过点点滴滴的活动传达给13亿中国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