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雅培在京启动第三届家庭科学教育公益项目

雅培在京启动第三届家庭科学教育公益项目
2012年04月11日 11:40 新浪公益
雅培志愿者和小学生们做科技小游戏雅培志愿者和小学生们做科技小游戏
孩子们在做气球不爆炸小游戏孩子们在做气球不爆炸小游戏
雅培志愿者和家长孩子们在一起雅培志愿者和家长孩子们在一起
孩子们在做小游戏孩子们在做小游戏

  4月10日,全球知名的多元化医疗保健公司雅培和其慈善基金会——雅培基金会在北京携手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启动第三届家庭科学教育公益项目。雅培家庭科教倡导快乐科教理念,基于小学、社区中心和科技馆,雅培科学家和志愿者与学校老师带领小学生和家长通过动手参与趣味科学实验来培养他们对基础科学的了解和认知。雅培家庭科教去年在全国九个城市展开,来自北京、深圳、成都、杭州、南京、厦门、广州、武汉以及上海的280多名雅培中国志愿者与全国800多名学生和家长携手互动,共同揭开科学的奥秘。

  今年,雅培中国将携手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将进一步把这项寓教于乐的公益活动推广到内陆20个城市和香港,以及通过与社区的多元化合作将家庭科教活动向科教资源较匮乏的农民工与农村小学推广达成了共识。

  当天总共有超过100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北京育才学校的活动。家长和孩子们通过亲自参与实践有趣的科学实验来探索科学奥秘。家庭科教注重取材于日常生活中的材料比如杯子、气球和报纸等来学习科学原理。让科学教育走出校门,进入家庭。

  “雅培长期致力于促进本地社区的发展以及面向学校和家庭的科学教育普及,这是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实践之一。”雅培国际营养品部大中国区总经理、部门副总裁包罗杰说,“作为一家用科技传递关爱的企业,我们希望通过在领先科学技术方面的不断探索,为人类健康和医疗保健的改善和提升做出不懈努力。”

  雅培家庭科教愿者项目侧重通过寓教于乐的科学实验来引发小学生对科学探索兴趣。该项目邀请学校老师,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与雅培的科学家和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了解课堂以外的科普奥妙。

  “雅培公司的使命就是通过科技和创新来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持续性地将科学转化为对健康的持久贡献,转科学为关爱,创造更健康美好的每一天。雅培的科学家和员工积极地自愿贡献时间,致力帮助中国培养下一代的科学家。通过培养学生们的探索和发现精神,雅培也希望激发这些下一代科学家们的灵感,以寻求治愈全球范围内重大疾病的方法,并更好地应对各种对人类健康的威胁和挑战,”包罗杰说。

  根据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的报告显示,早期积极接触科学对激发孩子们以后科学学习的兴趣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此外,其他研究显示,父母在教育活动中的参与对孩子们学业成功的影响,是家庭社会经济地位对孩子学业影响力的两倍。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表示:“为了让家长更多地支持和参与孩子的科教活动,鼓励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自2011年开始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雅培基金会合作开展了家庭科学教育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启蒙式互动、鼓励式参与、亲子式合作,让家长和孩子拉近了与科学的距离,让科学在孩子眼里不再神秘。一年来,活动以其新颖的活动方式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也为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开拓了一条新的科普途径。我相信在今后的活动中,会有更多的家长和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家庭科学教育活动会在更多的学校中广泛开展。同时我们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雅培基金会有更广泛的合作。”

  雅培科学教育项目是雅培与雅培基金会在全球科学教育推广工作的一部分,雅培资助和支持以各种方式来激发和培养孩子们对科学及创新的兴趣。雅培的员工们也积极自愿地投入他们的时间,通过各种社区活动来来让学生们了解和分享他们对科学工作的热爱。雅培公司建立的雅培基金会在过去五年中已在美国捐献两千五百万美元,用于资助世界各地雅培工厂所在社区中的小学、初中及大学的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STEM)的相关教学工作。

  自2007年以来,雅培家庭科教已经在中国、美国、波多黎各、爱尔兰、英国、德国、韩国及新加坡组织超过了100场的公益科教活动,总共有16,000多名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参与了这个项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