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卡夫全球36家工厂实现废弃物零排放

卡夫全球36家工厂实现废弃物零排放
2012年04月10日 11:16 新浪公益

  4月9日,卡夫食品近日宣布:分布在全球13个国家的36家工厂实现废弃物零排放;相比2005年,生产废弃物排放量降低50%;实现90%生产废弃物回收与再利用。

  “我们正向废弃物宣战!各家工厂已经纷纷响应号召。”卡夫食品全球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克里斯汀•麦格拉斯(Christine Mcgrath)说,“其实,我们的战略很简单:产生更少的废弃物,并为废弃物寻找新的用途。我们的员工正在积极地实践这个战略。”

  卡夫食品的员工持续地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废弃物的使用率,包括提高效率,改进行为习惯、经营方式和公司文化,创造能“变废为宝”的新型合作关系。在卡夫食品,生产过程带来了大部分固体废弃物的排放,因此,工厂势必是展开废弃物减排行动的第一站。2007年,卡夫食品与全球性包装与回收利用企业Sonoco Recycling共同开展项目,使用“Sonoco Sustainability Solution”可持续解决方案在卡夫食品的工厂里实现持续减少废弃物排放,其终极目标在于:实现废弃物零排放。

  目前,全球已有36家卡夫食品工厂实现了废弃物零排放,包括24家欧洲工厂和12家北美工厂。在世界的其他地区,很多卡夫食品工厂已经通过“变废为宝”的新型合作关系显著降低了废弃物排放量。例如在中国,卡夫食品上海工厂将大量入境货运箱替换成可重复使用的纸板箱,将纸箱废弃物的排放量降低了25%,此举使得90%的货运箱得以重复使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