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揭晓 曹德旺得票数最多

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揭晓 曹德旺得票数最多
2012年04月10日 10:42 新浪公益

  日前,民政部发布《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决定》,对2011年度作出较大贡献的个人、企业和项目进行表彰,其中表彰“最具爱心捐赠企业”40个、“最具爱心捐赠个人”20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个、“最具爱心慈善楷模“19个。这些获奖者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既有一次性捐出价值30多亿元股票的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历年累计捐赠近40亿元的侨商黄如论,也有年过八旬、以磨刀为生的普通居民吴锦泉老人,还有来自马里共和国的中医学博士、长期扎根中国麻风病区的国际志愿者迪亚拉。

  中华慈善奖作为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成为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度最高的奖项。据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届中华慈善奖申报者超过1200个。申报者来自包括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1省市自治区和英国、美国、马来西亚、马里等国家。

  与往届相比,本届中华慈善奖的参与性更强。在为期一周的投票时间内,有700多万社会公众参与了网络投票,日均投票数为105万,每个候选对象平均得票数为3.7万;其中,得票最多的是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曹德旺,票数为10.5万;最受关注的奖项是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公众成功投票216万。这些公众投票在评选结果统计中占30%的权重。

  从社会贡献度来看,20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2011年捐赠总额为53.54亿元;40家“最具爱心捐赠企业”2011年捐赠金额近44亿元; 20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11年项目支出1.9亿元,数千万人受益;19个“最具爱心慈善楷模”的获得者的慈善行为多种多样,其行为不仅实实在在帮助了不计其数的困难群体,也感动了千千万万公众带动了更多人加入慈善行列,还推动了“人人慈善”的社会氛围。总体来说,这些获奖对象的慈善参与领域包括助学助教、助老、扶贫、帮困、助残、救孤和支持文化艺术、环保等公益慈善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全面反映了2011年度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情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