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中国公益慈善节最佳社会责任企业家候选人-古润金

首届中国公益慈善节最佳社会责任企业家候选人-古润金
2012年03月27日 17:14 新浪公益

  完美公司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经营理念,长期以来在事业稳步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弱势群体,倾情捐助多项社会公益事业,其范围涉及希望工程、西部开发、慈善救灾、体育医疗、文化艺术和拥军优属等多个领域,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工程义工项目、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推动禁毒事业、资助健康快车(健康光明行)、参与慈善万人行和资助我国尖端科研人才培养为主体的七大慈善公益体系,捐资总额逾人民币2.4亿元。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省的汶川等地突遭8级强烈地震袭击,灾情引发全球关注。完美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迄今为止,捐赠款物已达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含赈灾物资人民币1,000万元)。 继4月8日捐款500万元支援西南旱情的解困工作后,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在昨晚又与玉树灾区同胞共渡难关。完美公司总裁胡瑞连代表公司参加了由中 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等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并向玉树灾区同胞捐赠1000万元,充分彰显了中山人的博爱精神。

  2010年9月11日上午,以《炫目甘肃》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甘肃活动周在位于世博园的宝钢大舞台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胡瑞连总裁代表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向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善捐人民币300万元,以支援灾区受灾同胞尽快渡过难关,重建完美家园。

  完美公司在1994年开业之初,就为中山博爱医院捐款10万元,开启了完美公司绵延十六年的慈善之旅,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工程义工项目、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推动禁毒事业、资助健康快车(健康光明行)、参与慈善万人行和资助我国尖端科研人才培养为主体的七大慈善公益体系,至今总捐款额逾2.5亿元。

  从家乡中山到东北白山黑水,从贫困山区到革命老区;希望工程、无偿献血、母亲水窖、慈善万人行等多项公益慈善活动,都留有完美人的慈善足迹。“这块土地给企业创造了一个赚钱的平台,那么作为公民,企业也有义务回报社会,进而形成良性循环。”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坦言“慈善经营”的财富秘笈。

  捐助希望工程

  1997年从革命圣地延安捐建第一所完美希望小学时起,完美从此与希望工程结下不解之缘。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向希望工程累计捐款4300万元,捐建的78所完美希望小学已遍布全国各省、自治区。同时,完美全力支持希望工程项目升级发展,支持“完美希望义工”,推动“百名希望工程•完美爱心使者”访马,促成希望工程实施首次海外资助。

  倡导无偿献血

  完美自1999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来,中山总部已持续12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公司、全国各地分公司、专卖店、消费者积极参与,累计献血总人数已超过13万人次,总献血量达3300万毫升,数万因此重获新生。“完美献血志愿队”至今已有19支分队,分布在全国各地,常年待命,中国哪里有血荒,哪里就会出现完美献血志愿队,我们的目标是让中国不再有血荒。

  推广母亲水窖

  作为第一家支持母亲水窖项目的企业,完美公司一直以来与“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相伴相随,从2000年至今10年间,捐款达1420万元,解决了数万人的生活用水问题,极大地带动了社会各界对西部缺水问题的广泛关注。

  参与慈善万人行

  自1996年起,完美公司连年支持中山市政府举行的慈善万人行活动,组织员工参与慈善游行,捐款捐物,累计捐款达1400万元。

  支持禁毒事业

  完美公司支持中国禁毒事业,在2008年12月中国禁毒基金会成立时便捐助1000万元。2009年5月再次捐赠500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资助家乡广东省中山市的禁毒事业。

  资助健康快车

  2004年11月完美公司资助中国第一列慈善眼科火车医院,2005年7月28日捐资250万元用于建设山东济南显微眼科手术培训中心,使更多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并倾情支持“新疆光明行”、“西藏光明行”,驾车跨越中国19个省市区。

  支持我国尖端科研人才的培养

  2006年11月,完美公司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设立“完美(中国)奖/助学金”,此举不仅标志着完美公司的慈善公益事业揭开了资助我国尖端科研人才培养的新篇章,也标志着完美公司在弘扬我国中医科学的保健与养生之道,尤其是在与我国(乃至全球)顶级中医科学研究权威机构携手研发优质保健食品,满足人民日益提高的健康要求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抗震救灾,完美有爱

  在天灾人祸面前,完美公司总是试图冲在第一线,传承新时期的“中山精神”,诠释人道与博爱的力量。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突遭8级强烈地震袭击,灾情引发全球关注。完美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迄今为止,捐赠款物已达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含赈灾物资人民币1,000万元)。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规模7.1级强震,地震的余波还未散尽,神州大地已响起了救援的集结号,完美公司再次向震区同胞捐款1000万元,施予援手表达爱心。2010年4月23日,中山市慈善总会正式成立,完美公司捐款1000万元,居全市捐赠单位和个人之首,充分表达了完美对总部所在地中山市慈善事业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完美公司对于自然灾害的人道援助还包括:1998年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中,完美捐赠536万元物资和现金,并派遣专人用28部大卡车,将赈灾款物亲自送到江西九江灾区; 2003年重庆市开县境内川东北气矿发生特大天然气井喷事故,完美向开县灾民捐款230万元;爱心无国界,2004年印度洋发生强烈地震海啸,完美向受灾国捐赠人民币53万元;2009年,完美公司向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同胞捐款1000万新台币……

  大旱有大爱,完美献爱心

  2009年10月以来,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5省区市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旱灾,对人民群众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此次干旱发生范围之广、历时之长、程度之深、损失之重,在西南地区历史同期少有。完美公司高度关注西部旱情发展,面对特大旱灾,在完美董事局的倡导下,2010年4月初,完美公司向全国4000余家完美专卖店发出《大旱有大爱,完美献爱心》的紧急倡议,各完美专卖店在接到倡议后,积极响应,踊跃捐款。4月8日晚,完美公司在中山市兴中体育馆举行“春天的问候”慈善晚会,晚会共筹集捐款500万元,为灾区的同胞们送上一份温暖,奉献一份爱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完美公司的慷慨义举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2004年,共青团中央授予完美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特别贡献奖”;

  2005年,完美公司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2005年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示范单位”;

  2006年及2009年,完美公司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评为“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

  2007年,完美公司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总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

  2008年,完美公司荣获“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华商特别贡献奖”、“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

  2008年及2009年,完美公司荣获中国民政部授予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十几年来,完美公司和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觉地履行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2009年3月25日,由完美公司捐资2000万元成立的"公益中华·四海同心--完美和谐公益基金"的启动仪式上,古润金感慨万千,“做公益,要实实在在,更要尽心尽力。我愿意承担起公益项目参与者和社会公益推动者的双重角色。”

  无论何时,只要一谈起公益,古润金就会特别地兴奋:“我是个华人,公益事业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为了中国的兴盛贡献力量。中国发达了,我们华人在国外才更加挺得直脊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