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艾默生结缘“母亲水窖” 构建全方位企业公民体系

艾默生结缘“母亲水窖” 构建全方位企业公民体系
2012年03月05日 18:26 新浪公益

  2月15日,Emerson(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以下称艾默生)宣布春季将参与落成第三期“母亲水窖”的项目,致力于提高并改善人们的生活,使公司经营地所在的社区在居住和工作方面更具吸引力。自2009年4月,Emerson开始参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发起的“大地之爱,母亲水窖”慈善项目,目前已经是第四年。除了积极捐建集中供水项目,公司还非常注重项目给当地居民带来的实际帮助,进行回访调查。

  中国水资源分布不均,尤其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水资源匮乏一直困扰着当地人民的生活,严重威胁着他们的健康和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艾默生管理层对“大地之爱,母亲水窖” 项目高度重视及给予大力支持。亚太区总裁杨绍曾女士、人力资源亚太区副总裁罗淑华女士及中国区总经理赵大东都曾前往受助当地考察实际情况,参与到项目之中。

  结缘母亲水窖 加大关注力度

  ·2009年4月,艾默生为云南省东川区达朵村槽子地组和新田坝组援建了一座集中供水工程。解决了困扰当地数十年的严重缺水问题。此工程于2009年9月初竣工并投入使用。

  ·2010年,云南遭遇了百年不遇的严重干旱,为了了解灾情,帮助更多的受灾群众,艾默生派出考察队前往受灾严重的云南省镇沅县古城乡南京村实地考察,并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达成协议,捐资50余万元为为该村的大水平、下箐边、陈家坟、烈洒等村民小组和南京村小学、南京村委会捐建饮水工程。同年6月9日,公司举行“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云南省东川区松毛棚村供水工程的启动仪式,捐资人民币50余万元,为该村村民兴建供水工程。

  ·2011年3月16日,艾默生举行“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云南省镇沅县南京村供水工程的启用仪式。不仅为村民们接通了自来水,更为他们送去心灵上的关爱。艾默生各地所属公司组织了志愿者带上慰问品到项目村内探访村民,实地考察他们的生活。志愿者还为村民和南京村小学捐赠了打印机、电脑、棉被、书包、生活用品等物资。

  ·2011年3月16日,艾默生举行“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云南省镇沅县南京村供水工程的启用仪式。艾默生不仅为村民们接通了自来水,更为他们送去心灵上的关爱。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艾默生各地员工筹集上万元善款,为学生们购买球鞋和袜子,把物资与爱心送给云南镇沅县东镇学堂村小学的孩子们。

  ·为了了解受助村民在“母亲水窖”项目实施后生活改善情况,2011年7月,艾默生组织公司员工志愿者、及多名艾默生“新长城项目”受助大学生对2009年所投建的、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东川达朵村的第一期项目的百余户家庭进行了回访调查。调查内容涵盖了供水系统使用及维护情况、家庭生活及用水习惯、家庭经济收入情况、村民身体健康情况及村容村貌变化等方面。

  正如参与回访调查的公司员工感言道:“村民们对艾默生的感激之情,难以言表。我们为公司捐建了‘母亲水窖’而感到高兴和骄傲,它帮助解决了达朵村村民饮水及农业灌溉用水难的问题,使村民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

  选择成熟项目 打造透明公益

  艾默生中国区总经理赵大东先生介绍到:“我们在管理过程中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运作的过程中提一些建议,财务上怎么样做得更透明一些,监督上怎么样更严格一些。“母亲水窖”是相对简单的工程,实际上就是一个铺管子的过程,从远处引水,接过来,主要是靠水管的建设和建储水池,实际上就是土建工作,所以我们更多的是对项目管理方面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我们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直合作下来,他们做了十几年,所以我们觉得他们做得很成熟、很有经验。”

  艾默生植根中国市场 构建全方位企业公民体系

  艾默生电气公司成立于1890年,总部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拥有60多家业务单元,在150个国家设有235家生产设施。艾默生通过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商住解决方案等业务为工业、商业及消费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2011财年销售额达到242亿美元。

  艾默生进入中国比较早,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进入中国,基本上与中国的改革开放是同步的。30多年来,我们在全国各地建立了40多家企业,其中30多家为生产设施,员工3.7万名,另外包括了近20家研发中心。从2002财年开始,中国就成为了艾默生在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本土。

  一直认为履行企业公民责任至关重要,致力于提高并改善人们的生活,使我们经营地所在的社区在居住和工作方面更具吸引力。艾默生在中国一直积极履行良好企业公民责任,其中包括积极参与希望工程、中华健康快车、母亲水窖、新长城计划、捐助四川及青海地震灾区、支持2010上海世博会等多项志愿者项目,艾默生还将环保节能融入企业战略。公司在中国专门设立“艾默生中国慈善项目”,涵盖教育、健康及人道援助、及社区建设等方面。2010年6月,艾默生被中国外商企业投资协会、中华慈善总会 、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及中国企业报社授予“2010社会责任大奖”。

  将环保节能融入企业战略 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

  环境责任目前已成为了全球企业议程中最重要的问题。艾默生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履行这一责任:致力于提供能够提高能效并减少对环境潜在危害的产品和服务;努力以保护环境、达到或高于政府要求以及持续减少能源消耗和浪费的方式运营我们的设施。遍及全球的业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开阔的环境视野,以在提高生活水平、促进繁荣与减少或消除对地球及后代福祉之潜在影响之间作出平衡。

  2011年8月,艾默生在上海浦东区参与“百万家庭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活动,演示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与环保生活理念。

  艾默生 还支持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绿色创新 低碳发展—在华跨国公司低碳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汇编》工作。艾默生与其他多家跨国企业一起,积极分享公司低碳技术、产品以及节能环保解决方案案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