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社区暖洋洋”升级 打造草根微公益平台

沃尔玛“社区暖洋洋”升级 打造草根微公益平台
2012年03月01日 17:31 新浪公益

  【2012年3月1日,北京讯】截止至二月底,沃尔玛中国与新浪微博共同推出的“@社区暖洋洋 - 寻找365份微感动”微公益活动自去年12月30日开始,共吸引了数万名网友关注、参与。在此期间,沃尔玛陆续在全国140多个城市的沃尔玛商场开展了近300余场“社区暖洋洋”的微公益活动,并送出3000多个温暖礼包给社区的好人们和需要帮扶的家庭。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总监李玲表示,此次尝试为沃尔玛积极参与“微公益”活动拉开了序幕。今后,“@社区暖洋洋”平台将升级为沃尔玛中国的微公益平台,在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与网友互动,打造草根微公益平台,把温暖传遍社区。

  李玲还表示,在与新浪微博历时两个月的合作中,沃尔玛在“@社区暖洋洋”这个微博平台上通过与网友互动,寻找到了很多长年做着平凡而伟大的微公益的社区好人,并为他们送上了沃尔玛的祝福。我们的员工志愿者被这些社区好人深深地感动着。同时,我们也为社区需要帮扶的家庭和个人带去了温暖。“做社区的好邻居”是沃尔玛一贯坚持的理念,未来,我们还会将温暖社区的微公益行动继续下去,让沃尔玛继续与社区居民手拉手。

  在两个多月的活动中,通过微博网友提供的线索,沃尔玛寻找到了很多从事“微公益”的社区好人,并由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将“大礼包”和慰问蛋糕送到这些社区好人手中。在北京,经热心网友小安小宇推荐,沃尔玛志愿者找到了在天翔社区的一位快70岁的社区服务志愿者、热心肠的郭阿姨;在沈阳,找到了身患五种癌症但却义务管理社区全楼的大小事务的张凤歧大伯;在南昌,沃尔玛志愿者为网友推荐的在大火中解救了至少15位邻居、被网友们称为“最勇敢小女生”的夏娟送去了礼包和慰问蛋糕;在大连,爱心司机顾庆泰和他的爱心车队碰到老弱病残都不收费。从1993年的春节开始,顾师傅将每年的大年初一作为“乘客感恩日”,提供免费搭载服务。

  此外,在长沙、广州、福州等城市,沃尔玛员工志愿者主动为社区生活贫困的居民送上沃尔玛新年祝福大礼包。

  “暖洋洋”的祝福礼包承载着沃尔玛对社区的关爱和支持,送到了需要帮助的人的手中。社区好人的故事也在沃尔玛人和广大博友中传播开来。

  本次活动结束后,沃尔玛中国“微公益”平台将继续在环境可持续发展、回馈社区、妇女经济自立、营养与健康、支持教育及救助灾区这几个企业社会责任主要领域全方位回馈社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