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长城电脑关注独居老人 捐赠绿色电脑献爱心

长城电脑关注独居老人 捐赠绿色电脑献爱心
2012年02月29日 11:20 新浪公益

  早春的北京,冬寒未褪,冷风时作,在2012年2月26日周末这一天,长城电脑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黄茂青,把实实在在的温暖送到了北京贫困户家中。

  作为IT企业的领军者,长城电脑自2011年发起“绿色电脑”公益行动以来,一直呼吁全社会回收再利用废旧电脑,形成“绿色再生电脑”并捐赠给需要电脑产品的地区和需要电脑的人群,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信息化建设,同时有效减少城市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

长城电脑领导黄总慰问独居老人长城电脑领导黄总慰问独居老人

  当天上午长城电脑一行人,把爱心人士捐赠的IBM笔记本电脑以及长城内部募捐的2千元现金,送到了北京朝阳北路住欣家园的鲍先生家中。无依无靠的他自己一个人住在仅有二十多平米的廉租房内,前几年由于突发性心脏病而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目前身体状况非常不好,无法正常工作,只能依靠一点低保金勉强维持生活,有时连药都买不起。生活窘困的鲍先生,虽然今年只有48岁,但看起来已像六旬老人,一次无意间在北京卫视的特别关注里,看到“共筑IT绿丝带”为贫困地区募捐电脑的活动,想到了处于艰难生活的自己,年龄虽然大了但是路还很长,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让日子好起来,于是打了电话向长城求援,电话打出后,很快得到了长城电脑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怀。

身患心脏病的孤寡老人无依无靠身患心脏病的孤寡老人无依无靠

  长城电脑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黄茂青与鲍先生在交谈中,鼓励他要增强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日子一定会慢慢地好起来!

老人的家很简陋老人的家很简陋

  黄总还表示:今年正是实施国家“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作为中央直属IT企业,我们要借助龙年的勃勃生机,用自身的责任来带领公众继续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这不仅是作为IT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推动绿色IT公益事业对于农村信息化建设、贫困地区扶助与环境保护的支持与关注。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可以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和企业投身到绿色电脑环保公益事业中来,远离电子垃圾污染,帮助贫困地区和更多有需要的人们。

长城电脑黄总正在给老人讲解如何使用电脑查询资料长城电脑黄总正在给老人讲解如何使用电脑查询资料

  春天是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长城电脑在中国龙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对于“绿色电脑”行动将会有一个全新的跨越,而减少电子垃圾污染和帮助有需要的贫困地区人群,一直是长城电脑绿色电脑行动的重点方向,今年对于这两个目标将会更多的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