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儿童少年读书实践活动”启动

弘扬雷锋精神“儿童少年读书实践活动”启动
2012年02月28日 17:57 新浪公益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精神,2月28日,由全国妇联、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儿童少年读书实践活动”、“传播科技文化——爱心电视进万家公益行动”在人民大会堂启动。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慷慨捐助4000万元,用于支持这两项公益活动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仪式,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接受捐赠并讲话。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许淑清代表公司进行捐赠并发言。

  “弘扬雷锋精神——儿童少年读书实践活动”包括四项主体活动。一是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先期向100所春蕾学校、100所家长学校和100个留守儿童之家共赠送10万册《雷锋全集》。二是开展《雷锋全集》读书活动暨读后感演讲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激发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的热情。三是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儿童少年树立热爱祖国、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高尚思想品格和精神境界。四是设立雷锋资助奖励基金,对贫困优秀学生、学雷锋优秀儿童少年给予资助和奖励。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号召社会各界为儿童少年“送书籍、送知识、送温暖”,“助读书、助实践、助成长”;“传播科技文化——爱心电视进万家公益行动”将先期向四川省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捐赠1万台太阳能便携式卫星电视机。同时,组织专家医生对当地儿童进行弱视筛查和义诊,对于贫困家庭的弱视儿童免费进行治疗。

  赵东花在讲话中对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就如何实施好这两项公益活动提出要求。她说,“儿童少年读书实践活动”、“爱心电视进万家公益行动”既是一次凝聚爱心力量、传递社会温暖的公益活动,更是一次很好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扎实推进两项活动的有效实施;希望全国妇联儿童部和地方妇联组织积极支持、配合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赵东花还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儿童公益慈善事业,形成人人学习雷锋、人人参与公益、人人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道德风尚。

  许淑清在发言中说,中恒集团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在追求经济利益、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同时,已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纳入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她表示,中恒集团愿意继续助力儿童公益事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现场,“春蕾学生”代表包娟同学宣读了“学雷锋读书实践活动”倡议书:要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继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海涛出席仪式。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刘伟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部分理事、企业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及新闻媒体等260多人参加了仪式。

  与会领导一同向“春蕾学生”代表赠送《雷锋全集》图书。仪式在现场学生《我们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歌声中结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