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政部启动第二届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调查

民政部启动第二届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调查
2012年02月28日 17:40 新浪公益

  近日,民政部发出《关于开展2010年和2011年全国城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情况调查的通知(民函【2012】44号)》(下称《通知》),正式启动第二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调查。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民政部为探索建立慈善评估、统计制度,委托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开展的一项研究、调查工作。2010年的“首届城市慈善事业发展状况普查”,统计了2008、2009两个年度全国五十个城市的慈善事业数据。并于8月26日发布了首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对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价,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业内专家认为,该指数作为一套客观的慈善评价体系和具体的工作指导体系,弥补了我国慈善事业统计数据的空白,开启了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进入一个可量化评估的专业化新时代,有助于社会建设管理创新,解决城市化进程中的社会问题。

  与第一次调查相比,本次调查不仅指标更详细、丰富,而且调查范围更广。根据《通知》,全国所有城市(包括直辖市、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和县级市)均为本次调查对象。

  据了解,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为此次调查开发了在线填报系统,并计划于3月上旬开展相关培训。从即日起,截至2012年4月30日,各地均可通过中国公益慈善网进行数据填报和在线提交。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