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1“寻找最可爱的人”获奖名单公示公告

2011“寻找最可爱的人”获奖名单公示公告
2012年02月27日 15:28 新浪公益

  “寻找最可爱的人”公益人物评选自2011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位网友的支持和积极参与。经过各位网友的热心推荐,积极投票和我们对参评人资料的核实,在多位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中评选出了12位入选“最可爱的人”,现将入选人名单和入选理由予以公示。

“寻找最可爱的人”入选名单
入选人姓名 入选理由
郝 隆 为了不让母亲失望,他无偿献血十多年从未间断,在家庭生活不是很富裕的情况下,关爱留守儿童,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计划生育的宣传工作中。
谈 方 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创办了中国好人网,并主持中国好人论坛同时推出了“中国第一个民间好人榜”他深信“好人有好报”。
郭 秦 一个17岁女孩,用写作得来的奖金,稿费,书款扶危济困坚持做了10年。她要把爱心和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她觉得这样的人是最快乐的。
叶海辉 一张照片使他参与红粉笔支教计划,踏上了他的支教道路,在此之前他就是一位热衷公益的人。他自费创建“中国体育教师网”,免费为全国体育教师打造一个网络交流平台;与《体育教学》杂志合作,通过网站组织全国体育教师向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赠送《体育教学》杂志活动;并在本县积极开展以阳光历奇体育为主的送教下乡送爱心活动50多场次;还积极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社区指导员培训、清洁家园活动、关爱老人等各种公益事业活动。将体育的快乐带给更多的孩子。
马红霞 一位自强的农村女性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她成立的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帮助了100多位脑瘫儿童,她说希望我的机构是真正的为他们服务,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关注脑瘫儿童。
冯 志 凭借对于鄱阳湖生态环境的“发烧”,他几乎凭借自己的力量建立起了“鄱阳人家”网站。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生态,关注环保事业。
李艳华 她发起了“爱献国防拥军万里行”活动,每年都开展拥军万里行为官兵送温暖。她发起了“军缘牵手工程” 十多年来为军地架起了一个通向幸福的七彩桥。她积极开展国防教育进家庭进社区活动,从2005年到2010年在社区举办国防教育知识展,为社区居民和儿童宣传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使军民情、拥军情,处处凝聚爱国情。
陈逸航 作为21世纪公益活动的专业摄影者,他用镜头记录着红粉笔,小桔灯,星星点灯等公益活动的一切,他关注环保也关注教育,他拍摄的每一幅图片都有一个故事,每一幅图片凝固了公益活动的大爱精神。从他的照片里你可以读出了一种人文精神,一种洞察与敏锐,一份热爱与执着。
张弘德 父亲去世,母亲无工作,受到爱心捐助,初中开始投身公益活动,感恩社会。为甘肃、宁夏两省区困难群众募集善款100多万元。他说他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公益,志愿者服务带给他的快乐比付出多。
王久仁 创办等你网为全国残疾人提供征婚交友服务,目前通过等你网-视频房间-QQ群使残疾朋友之间能够更好的交流,帮助许许多多的残疾人通过网络寻找快乐和幸福。
何 沛 创办心理咨询室,帮助残疾人展示残疾人自身价值。她用生命履行着责任,将爱心与责任融为一体,倡导可持续性,可执行性公益活动。
胡达拜地依明 积极参与新疆边境管理区博物馆建设。对祖国和国旗文化深深地认同,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升国旗的岗位上从未离职。在升国旗时,他是最幸福的人。

  “最可爱的人”将获得由21世纪经济报道同新浪公益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将获得纪念品一份,我们随后将与以上各位再次联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