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武警官兵捐款1788万元助力西部贫困儿童

武警官兵捐款1788万元助力西部贫困儿童
2012年02月24日 17:38 新浪公益

  2月23日,武警部队第四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武警官兵此次共捐款1788万元,用于在西部省份实施“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和“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捐款仪式,为武警部队颁发捐赠证书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接受捐赠。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代表广大武警官兵进行捐赠。武警部队政治委员许耀元接受捐赠证书并讲话。

  陈至立在讲话中首先向关心、支持儿童教育福利事业发展的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她说,武警部队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使命光荣。长期以来,武警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出色完成了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各项重要任务,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荣形象,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武警官兵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宗旨,不断巩固和发展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之情。

  陈至立指出,自1997年以来先后三次向“春蕾计划”捐赠了1041.77万元,在全国17个省、区、市资助13所学校、120个班6000多名小学生和755名中学生。此次捐款是武警部队在获悉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启动实施“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后,迅速在全部队广泛开展捐款活动,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所汇集到的。这充分体现了武警官兵拳拳报国之情和殷殷爱幼之心,体现了人民军队心系百姓、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高尚情怀,对推动贫困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密切军民关系、警民关系、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社会稳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

  陈至立要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慈善服务,把武警广大官兵每一份捐款真正落到贫困儿童身上,把武警官兵的关爱和意愿,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传递给困难儿童。捐款的使用情况要及时向武警部队汇报反馈,让首长和广大官兵放心。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利用儿童公益项目平台,更好地服务儿童,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各级妇联要继续利用组织优势,密切联系、大力关心军属及军人子女,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要求和困难,主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为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使妇联成为军属的温暖之家。

  许耀元在讲话中指出,武警部队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国分忧、为民解难是武警部队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武警部队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密切配合,使广大官兵的爱心捐款发挥出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后继续与全国妇联共同努力,把关爱儿童少年这一功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做得更加深入扎实、更加富有成效,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在捐款仪式上,基层武警战士代表、武警江苏总队连云港支队连云港市中队战士郑志和作参与捐资助困活动感言。受资助省妇联代表、甘肃省妇联副主席康娅红介绍了武警官兵善举在当地所产生的深远影响。武警春蕾生代表、香港金鸿源电子东莞分公司市场经理助理田小芳讲述了在武警官兵的资助下改变命运的奋斗历程。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主持捐款仪式。出席捐款仪式的还有武警部队副政治委员吴云峰、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于建伟、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赵北臣、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康士建、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巡视员姚显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京部分理事及武警官兵代表、新闻媒体等200多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