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欧莱雅向中华医学会捐赠3000册专业图书

欧莱雅向中华医学会捐赠3000册专业图书
2012年02月22日 11:20 新浪公益
欧莱雅中国区总裁盖保罗先生讲话欧莱雅中国区总裁盖保罗先生讲话

  2月21日,由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和中国知名皮肤科专家共同发起并编著的《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新书发布会暨欧莱雅向中华医学会赠书仪式今天在北京隆重举行。该书是国内首部由中法美容皮肤科学专家共同编著而成的美容皮肤科学专业参考书。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先生,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副秘书长罗玲,亚洲皮肤科学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校长张学军教授,专程从法国前来的欧莱雅研发和创新中心医学总监维尔绍博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皮肤科刘玮教授以及此书近二十名中法方作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主编、欧莱雅研发与 创新中心医学总监维尔绍博士演讲《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主编、欧莱雅研发与 创新中心医学总监维尔绍博士演讲

  《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是美容皮肤科学专业参考书,由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医学总监维尔绍博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玮教授和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医学总监甄雅贤博士担任主编,来自法国及国内十多所医院和研发机构的40名在美容皮肤科学领域内享有盛名的专家学者参与编写。

《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主编甄雅贤博士和刘 玮教授进行新书介绍《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主编甄雅贤博士和刘 玮教授进行新书介绍

  该书由中法方专家历时四年完成,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主要适用于皮肤科医生;从事美容科学工作的基础和临床科研人员;以及美容皮肤科学专业的研究生等。

《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中法作者代表接受献 花《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中法作者代表接受献 花

  美容皮肤科学经过一个多世纪以来的专业发展,目前正经历着一场历史性的转型时期。加入了健康皮肤的功能维护和修复,从社会学、美学和心理学方面满足患者身心健美的要求,使皮肤科学发展成为一个符合现代生物医学模式的先进学科。

《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新书发布仪式《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新书发布仪式

  《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内容丰富,总结回顾多年来国内外美容皮肤科学领域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实践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全书共分为十七个章节,各章节以介绍从基础科学到该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及其在美容皮肤科学领域的临床应用为特点。与传统的教科书相比,基础和前沿研究内容丰富。以第五章“皮肤光损伤及防晒品的防护功效”为例,首先介绍了皮肤光损伤的发生机制和临床表现,这不仅有助于读者理解皮肤光损伤的临床特征,更有助于读者理解光防护的意义,随后介绍了常用的防晒成分以及光防护功效的评估方法,并通过展现临床研究结果阐述了光防护的有效性和必要性。该书使读者能够从理论到实践,全面了解相关主题,也为更多科研人员提供有益参考,并成为皮肤科医师培训的推荐教学材料。

欧莱雅向中华医学会赠书仪式欧莱雅向中华医学会赠书仪式

  本书共同主编、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医学总监维尔绍博士从法国专程来到发布会现场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欧莱雅集团研发和创新的历史以及欧莱雅的科学家们在皮肤和毛发领域所取得的全球公认的专业成绩。编写该书的意义是从中国和国际的角度,分享中法科学家们在皮肤和毛发领域的知识。她表示,“现代美容化妆品行业需要皮肤科学及生物科学研究发展的强大支持,为不同文化不同肤质的人群提供大量的新型化妆品。欧莱雅将继续秉持我们一直以来的信念:通过研发超附加值的配方,为全球的消费者提供最好的美容化妆品。作为行业领袖,欧莱雅不仅致力于新技术领域的研发和创新,也希望通过自身全球化的资源和平台与相关领域的专家一起为行业学术研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本书的问世就是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先生讲话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先生讲话

  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服务当地消费者,欧莱雅于2005年在中国设立了研发与创新中心,落户上海,并于2010年对其进行了扩建和升级。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的任务是研究中国人以及亚洲人在护肤、彩妆、护发三方面的需求,开发适合中国人以及亚洲消费者使用的创新性产品,该研发中心的研究成果还通过欧莱雅集团服务到世界各地的亚裔人群。亚洲首批体外重建皮肤模型正是诞生于此。

  自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欧莱雅一直非常重视与行业机构合作,致力于为推进行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从2003年开始至今,欧莱雅与中华医学会联合推出了“欧莱雅中国人健康皮肤/毛发研究”项目。多年以来欧莱雅始终持续投入和关注美容皮肤科学的发展,并在该领域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此次《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一书的推出,除了为那些期望对美容皮肤科学有深入了解的读者呈现出前沿的基础美容科学的最新进展外,同时也推进了国内美容皮肤科学的健康发展,这与欧莱雅的企业理念及价值观完全相符。

  发布会当天,欧莱雅向中华医学会捐赠专业著作《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3000册,助力中国的皮肤科医生和从事美容科学相关的科技人员从基础前沿科学的角度更好地理解现代美容皮肤科学,推进中国美容皮肤科学事业的健康发展和专业化进程。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肯定了欧莱雅在推进国内美容皮肤科学的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他说:“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大公司,欧莱雅一直致力于推进整个美容皮肤科学的健康发展。《现代美容皮肤科学基础》正是欧莱雅在塑造行业品牌和企业公民形象方面的又一典型力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