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品学兼优贫困小学生获捐助

品学兼优贫困小学生获捐助
2012年01月18日 09: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郑磊 实习记者刘雪玉) 昨天,主题为“传递爱心”的捐助帮扶活动在通州区北苑街道内举行,辖区企业志愿者和街道团工委的工作人员为辖区内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小学生捐献爱心,每月定额资助直至其大学毕业。

  “谢谢叔叔,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来自中山街社区的贫困生亮亮高兴地说。今年8岁的他刚上小学二年级,由于父亲残疾,母亲失业,全家生活十分困难。家人曾一直为孩子今后的学习担忧。如今,街道团工委和辖区内企业志愿者共同开展的帮扶活动给了他继续上学的机会。除了亮亮以外,还有3名同上小学的孩子受到了资助。据了解,他们家中均十分困难。

  据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活动是为了给辖区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创造出更好的学习条件,增强学习的信心。自即日起,首批接受捐助的4名孩子每人每月将得到200元受助款,直至其大学毕业。“我们今后还会陆续对更多贫困生进行帮扶。”该负责人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