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崔永元缺席年会现身“打工春晚”(图)

崔永元缺席年会现身“打工春晚”(图)
2012年01月16日 11: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英男) 1月8日,原本计划由崔永元主持的中国慈善年会换了主持人,这一天,崔永元缺席了这个官员和明星云集的会场,来到离市区20多公里的京郊皮村,为一群来京打工者们主持了一场属于打工者自己的春节晚会。

  当天打工春晚的现场,既没有温暖如春的演播厅和耀眼的灯光,也没有豪华的嘉宾名单和声名显赫的明星,在那里,连象征高贵喜庆的红地毯都是二手的,有的是只能靠灯光取暖的简单甚至简陋的房子,有的是来自全国各地工作在这个城市最辛苦岗位上的打工者,50多名演员,操着不同口音的打工者,演绎着自己的喜怒哀乐,表达着自己对人生的期待和憧憬。

  崔永元选择了没有分文报酬来到小村里主持“打工春晚”,选择像个普通人一样站在台上为台上的打工者演员们照相,选择像个朋友一样与打工者们站在一起聊家常,选择和这个都市中最辛苦的工人们一起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一起憧憬美好生活。两个半小时演出结束后,大家也没有去高档的餐厅庆贺,而只是在附近的小饭馆里吃了顿晚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