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紫荆女侠”平安夜向流浪者发衣食

北京“紫荆女侠”平安夜向流浪者发衣食
2011年12月27日 10: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石明磊 实习生张盖伦)一席性感紧身衣,黑绸披风,面戴蓝色眼罩……平安夜,一名年轻女子以这身装扮,出现在北京王府井书店、西单地铁站等地,为流浪老人送上衣食。

  此后,该女子将相关照片发布在微博中,并仿照在香港街头派发粮食和现金的神秘“紫荆侠”,自称为“北京紫荆侠”,并在微博中表示将不停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女侠”送乞讨老妪大衣

  据“北京紫荆侠”微博中称,她所穿的黑色紧身衣等服装,是专为平安夜救济流浪老人行动所制作准备。12月24日晚8时许,她穿上这套“战衣”,先是来到朝阳区秀水街,为一名流浪老人披上军大衣,递上一兜食品,并拍下照片。此后,相似的行动陆续在王府井书店、西单地铁站上演。当晚,她共救济了4名流浪老人。

  当晚11时许,“北京紫荆侠”将相关照片上传至微博中,照片中,她始终以蓝色眼罩遮面,未露真容。

  昨天下午,西单地铁站地下通道城管协管员唐先生证实,12月24日晚9时左右,出现在地铁1号线西单站A口台阶处的“女侠”,就是“北京紫荆侠”微博中的“女主人”。

  唐先生称,该“女侠”身高一米七左右,年轻,而且“非常瘦”。当时,她身着紧身衣、披黑披风、面戴蓝色眼罩,正和一位常年在此地乞讨的老大妈拥抱、告别。“当时还有两个二十多岁的男士拿着相机给那女孩拍照,他们好像是一起的。”

  事后,唐先生经询问得知,“女侠”给了那位老大妈一包饼干,一件军大衣和20块钱。“我觉得这女孩肯定是在做善事。”唐先生说。

  微博粉丝突破两万

  “北京紫荆侠”微博开通以来,粉丝数量突破两万人。

  大多数网友对“北京紫荆侠”的行为表示称赞,称之为善举。但对她在冬日中穿性感装扮救济老人、并逐一拍照上传的行为,众网友质疑其“更多是为了作秀和炒作”。

  昨日,“北京紫荆侠”在微博中,先后3次对网友质疑进行了回应。

  微博称,看到网友评论,“内心五味杂陈”,“理解许多人在担心炒作,事实上为了吸引眼球,有些本钱确实是得花,可是终有一天他们会发现事情带动出来的积极一面”。此后还将坚持“不脱、不停、不辜负”的三不原则,即“不会脱掉面具和衣服、不停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会辜负大家的一片善意。”

  此前,2011年5月,香港九龙一带出现了一名衣着性感的“紫荆女侠”,在天桥下、笼屋内向露宿者及住客每人派100港元,另加罐头和速食面等食物。该女子称,她的灵感是来自粤语片劫富济贫的“黑玫瑰”,由于洋紫荆是香港市花,故在网络中自取名为“紫荆女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