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音乐教室”第三季启动

“爱心音乐教室”第三季启动
2011年12月09日 10:12 新浪公益

  “从小学习音乐的孩子,一定是心灵柔软、感受丰富、有同情心的人,这样的孩子才是中国未来的希望。”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这样说道。12月17日晚,盛中国将携妻子——日本钢琴演奏家濑田裕子抵达长沙,在湖南大剧院举行“盛中国夫妇世界名曲音乐会”,届时,活动收益将用于援建“爱心音乐教室”。

  盛中国被世界音乐界权威人士赞誉为“杰出的音乐表演大师”、“最迷人的小提琴家”、“中国的梅纽因”,70岁的他如今仍然是当今中国最活跃的小提琴演奏家。而其夫人濑田裕子被评价为“会用钢琴唱歌的演奏家”。两人琴瑟和鸣,一直醉心公益事业,尤其关注少儿音乐教育。

  据了解,“爱心音乐教室”活动是由893汽车音乐电台联合共青团湖南省委、省青基会共同发起的“希望工程”升级项目,旨在为边远山区的希望小学配备基础的音乐教育设施,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平等的素质教育。去年,“爱心音乐教室”活动连续执行两季,“钢琴王子”李云迪正是因此来到长沙举办了慈善独奏音乐会,活动的收益全部捐献给省青基会,为全省20余所希望小学援建了“爱心音乐教室”。

  记者 桑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