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克美家新通道项目发布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美克美家新通道项目发布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2011年12月07日 16:48 新浪公益

  12月1日,由美克美家家具连锁有限公司与湖南大学共同举办的“艺术点亮传统”美克美家•新通道项目发布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发布会上,美克美家与湖南大学共同发布了项目合作计划,双方的合作成果也首次对外进行了展示。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建国先生致辞表示:“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美克美家将与湖南大学开展长期友好的合作,通过对艺术教育及艺术传承领域的关注,助力公益性艺术事业的发展,同时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资源,关注当地经济民生,树立优质品牌形象,提升美克美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并贡献力量。”

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建国致辞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建国致辞

  此次活动别出心裁地设置了侗族民俗表演环节,浓郁的民族文化风情让人深深着迷,别开生面的侗族表演叫人印象深刻,民俗表演不仅让到场嘉宾和媒体朋友领略到了侗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整场发布会互动频繁。在随后的“新通道”项目作品展示环节里,小朋友的画作、记录侗族文化的影像视频、彰显浓厚侗族特色的家居产品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美克美家•新通道项目完成了全新的突破。同时,今年是美克美家在湖南大学设立奖学金的第二年,为鼓励有艺术天赋,愿意在艺术领域发展的青年艺术人才,活动现场美克美家与湖南大学还一同为优秀大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湖南大学何人可院长介绍新通道项目湖南大学何人可院长介绍新通道项目

  美克美家• 新通道项目通过对坪坦乡古朴民族文化研究,以影像形式保存地方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使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保护。同时,美克美家与湖南大学合作,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实践平台让湖大青年艺术人才与设计师共同开发民族特色产品,担负起了培养行业艺术人才的重任。项目在扶持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同时,还通过结合当地传统元素开发公益产品及便民设施等措施,扶持地方经济发展,侗族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改善与提升。

美克美家营销总监刘春杰接受媒体访问美克美家营销总监刘春杰接受媒体访问

  自2009年6月启动至今,美克美家“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已经默默耕耘了近三年的时间,活动对“艺术•家”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回顾展示,呈现了“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由最初重点关注视觉艺术领域,逐步扩展到通过对不发达地区青少年艺术教育的支持、青年艺术人才的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爱心志愿者团队的支持等模式,助力公益性艺术事业发展的历程。此次,美克美家与一流设计学院湖南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的“新通道”项目合作,更是促进了美克美家由关注当代艺术教育扩展到对传统艺术的传承与保护,开启了美克美家“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成长与发展的新篇章。

  美克美家“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与新通道项目成果的完美呈现,也从另一个侧面表达了美克美家以艺术为名、设计为本,不仅将家居设计之美带给消费者,更将传统艺术文化保护、小学生艺术教育、青年设计师培养视为己任。未来,美克美家将继续努力,致力于尽企业力量让更多人受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