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赛乐米塔尔在中国的企业责任

安赛乐米塔尔在中国的企业责任
2011年12月06日 10:12 新浪公益

  安赛乐米塔尔简介

  安赛乐米塔尔是全球领先的钢铁企业,分布在全球60多个国家。在过去的20年里,安赛乐米塔尔一直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旨在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为中国市场提供高附加值产品。此外,安赛乐米塔尔不断地努力将其全球技术充分地运用在高效的资源利用(节能/节水)和环保领域。安赛乐米塔尔希望与中国的伙伴共同分享愿景,互惠互利,实现长期发展。

  可持续发展愿景与承诺

  安赛乐米塔尔在业界的地位赋予其独特的责任;安赛乐米塔尔深知人们对于市场领导者的高度期待。并铭记下一代的需求,制定全球公认的标准。安赛乐米塔尔的目标是引领改变未来钢铁业的航程。

  安赛乐米塔尔对周围世界的承诺超越钢铁本身,包括员工、支持的社区,及其在全球经营的区域。可持续发展是安赛乐米塔尔经营理念的核心。

  在中国的企业责任:更广泛的承诺

  安赛乐米塔尔在全球长期致力于企业责任,并通过旗下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大力支持社会公益活动。在中国,我们一直以来关注健康与安全、教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并致力于建立企业志愿文化。

  健康与安全

  员工和承包商的福祉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安赛乐米塔尔每年在全世界和中国的工厂举办健康安全日。这项活动旨在动员集团的全体员工(包括承包商)提高风险意识,确定最佳实践,并促进健康与安全领域的知识共享。

  教育

  2007年,安赛乐米塔尔向长沙中南大学捐资500万美元建立金属研究中心并设立“中南大学米塔尔奖学金”,目标是在六个学科(地质、矿业、选矿工艺、冶金、材料科学以及矿业与金属资源的战略管理)发展跨学科应用研究和专业技术,并鼓励品学兼优或创新创业成绩突出的在校大学生。

  2008年5月,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天水新华门小学遭受到严重的结构损害而彻底破坏。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决定捐资107.3万欧元,设计并建筑一所钢结构、可持续的绿色抗震学校。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最好的学习环境,校舍设计提供了高效的布局,高度低,安全、节能,通过适当的隔热、最大化的日照、自然通风和有效的遮阳提高了舒适性。

  2009年8月20日,安赛乐米塔尔和甘肃省政府共同庆祝安赛乐米塔尔天水新华门小学的成功重建。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及当地政府领导、安赛乐米塔尔公司中国区领导、卢森堡大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出席了落成典礼。

  2010年8月,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邀请安赛乐米塔尔新华门小学的师生到上海世博会,与来自安赛乐米塔尔北京、上海、湖南华菱、中国东方以及山东荣成的小朋友,共同参加“2010安赛乐米塔尔零碳之旅——牵手绿色”夏令营。两天的夏令营,学生们参观了上海节能展示中心,并与上海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交流活动并参观上海世博会。通过夏令营,小朋友们以参与互动环保与低碳活动的方式庆祝了新校舍落成一周年。

  2010年5月,安赛乐米塔尔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缔结伙伴关系。双方将在加强学生招聘、实习辅导、教授研究以及企业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为中欧的教职员工培养和校园建设提供为期三年总计1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双方将通过举行不定期的讲座、高层演讲、研究和咨询项目,以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所举办的年度行业论坛互利共赢。

  2011年3月,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向北京昌平沙河实验学校和上海大别山小学各捐赠价值3万元的图书和体育器材,并在两所学校内设立“安赛乐米塔尔中国爱心图书室”。图书捐赠涵盖有世界文学名著系列丛书、百科全书和励志教育丛书等各类青少年兴趣读物,体育器材有篮球架、乒乓球桌、拔河绳等各种学校所需器材。与此同时,安赛乐米塔尔中国也将把这两所学校作为公司的志愿服务基地。

  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2005年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安赛乐米塔尔在中国启动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公私合作。安赛乐米塔尔从2006年至2009年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捐资500万美元,并通过提供专业技术与资源,分享在能源效率、气候变化以及环境保护领域的最佳实践经验,成为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终端能效项目、千年发展目标碳基金项目、中国环境意识项目以及上海环境友好城市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

  2011年6月,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携手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共同开展“中英气候变化报道交流项目”。培训旨在帮助记者深入理解由于气候变化所引发的社会、安全、经济与政治问题之间的联系,为非科学专业的记者提供理解有关气候变化的科学论据,并为其提供更专业的技能为更多读者报道有关气候变化的相关事件。

  鼓励员工全面参与社区服务

  志愿者活动大事记

  2009年09月 安赛乐米塔尔上海员工向中国边远地区贫困学生捐赠109册图书;

  2009年12月 安赛乐米塔尔中国首次参加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全球志愿者日活动。安赛乐米塔尔上海志愿者探访上海老人院,教授老人健康知识;

  2010年09月 安赛乐米塔尔北京志愿者带领北京沙河实验学校同学参观北京科技馆;

  2010年11月 安赛乐米塔尔北京、上海、长沙、荣成员工向甘肃车道村捐赠1712件冬衣;

  2010年12月 安赛乐米塔尔中国首次在中国全面参与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全球志愿者日活动。安赛乐米塔尔北京、上海志愿者带领残疾人分别参观了北京城市规划馆以及上海城市规划馆;长沙志愿者探访了长沙彩虹服务中心的孤儿;荣成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对大天鹅保护区进行清扫并加固了围栏。

  2011年3月 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向北京昌平沙河实验学校和上海大别山小学各捐赠价值3万元的图书和体育器材,并在两所学校内设立“安赛乐米塔尔中国爱心图书室”。

  2011年8月 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员工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2011年9月 安赛乐米塔尔中国相继在荣成、上海和北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荣成志愿者探望了当地的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了关怀;上海志愿者带领流动儿童参观了上海科技馆;北京的志愿者看望了莎利文康复中心的聋哑儿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