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1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奖隆重揭晓

2011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奖隆重揭晓
2011年11月30日 12:02 新浪公益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马志斌致辞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马志斌致辞

  2011年11月25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企业公关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公共关系网(www.17pr.com) 主办的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共关系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公关经理人年会在京隆重召开。索尼中国、诺基亚中国、霍尼韦尔中国、一汽-大众奥迪、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华晨宝马、大众中国、郑州日产、星巴克中国、麦当劳中国、雀巢中国、戴尔中国、佳能中国、中国三星、DHL 、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港华燃气集团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活动同时得到了联合主办方公益时报社、新浪公益、新浪微博及战略合作伙伴《行动CSR》、《京华时报》公益周刊、公益时报网的传播支持,新浪网公益频道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

  大会以“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共关系”为主题,呼吁更多企业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主动向公众披露企业社会责任信息,引导消费者从责任角度了解品牌,构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社会责任基础上的和谐关系。国内外优秀企业公关人、NGO组织负责人以及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近300人出席了大会,并从企业自身责任信息披露现状,企业社会责任信息的新媒体传播以及NGO组织自身转型等层面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马志斌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在信息化发展的时代,企业应摒弃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观念,采取积极有效的方式,倡导和宣传企业所履行的社会责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曦在致辞中倡导更多的企业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通过有效的传播方式来扩大影响,向社会以及公众展现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的形象,提升并且维护企业的品牌。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学术总监范红在题为《企业社会责任和公关传播》的演讲中提到企业社会责任是一种战略思维,注重可持续发展,讲求企业对社会的贡献。公共关系是一种实效思维,讲究对利益相关者的实际影响力。“索尼探梦”项目负责人索尼副总裁李曦通过分享“持之以恒、践行梦想”科普公益之路介绍了索尼探梦项目的发展之路,为现场企业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评价部部长翟利峰详细解读了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新浪微博企业合作经理孟飞做了题为《微公益、微分享、微未来》的演讲。诺华中国区人力资源高级总监洪朝阳分享了诺华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可贵经验。在社会化媒体传播越来越受重视的今天,如何更好地利用社会化媒体与公众进行精准、有效沟通成为企业们关注的热点,来自上海商派微商事业部总经理吕品的公益微博传播分析给出了解决方案。

  大会还设置了2个分论坛,在主题为“企业社会责任的社会化媒体传播”的互动论坛中新浪公益主编崔洪霞与来自迪思传媒集团总裁黄小川、星巴克王雪彤及北京大学师曾志教授就如何有效利用社会化媒体进行社会责任传播的话题展开了深度的讨论,嘉宾精彩观点博得与会听众阵阵掌声,把大会推向高潮。

  在题为“打破沟通过屏障 携手公益未来”的专题论坛上,主持人《行动CSR》杨洪跃与诺基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傅蕾、郑州日产公关部长霍静、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公益时报执行总编赵冠军等论坛嘉宾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

  大会隆重举行了“2011“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颁奖典礼,10位来自知名企业的公共关系精英人士获得2011十大“杰出传播人物”奖,30个案例获得2011“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奖。

  据主办方介绍,2011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评选旨在通过对发生在2011年期间或2011年仍在延续的具有良好社会效益及公众影响力CSR事件的评选,展示和传播优秀项目,搭建交流平台,探讨有效的企业社会责任传播模式,并通过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和个人,树立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1十大杰出传播人物

  傅蕾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

  郭彤彦 联想集团 品牌沟通部宣传推广高级经理

  卢敏捷 一汽-大众奥迪 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

  李曦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副总裁

  卢荣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传播部副总裁

  麦予甫 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 大中国区总裁

  王燕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

  韦宗瀚 中国大饭店 总经理

  杨美虹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副总裁

  杨钟仁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社会责任首席责任官

  2011“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奖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

  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掘战达人”沃尔沃杯首届全国挖掘机操作手绿色节油挑战赛】

  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星巴克全球服务月——绿色社区行动】

  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母亲水窖”项目】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戴尔“青少年互联创未来”】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2007-2012)】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11沙漠绿化行动】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百年服务庆百年】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次转发一瓶水”中国平安公益微博活动】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儿童安全过假期】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佳能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数字化保护项目】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创响新生代”2011康师傅-早稻田大学创新挑战赛】

  利乐中国有限公司【“2011垃圾分类”公益教育活动】

  联想集团【联想微公益大赛】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为爱上色公益计划】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

  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让梦想飞——玫琳凯春蕾班助学计划】

  麦当劳中国【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诺基亚金色阳光工程】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项目】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索尼探梦”科技馆】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2010“芯世界”公益创新奖】

  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叶氏化工流动眼科手术车十年捐赠计划】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牵手工程】

  中国三星【“一心一村”行动】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8小时低碳工时卡】

  港华燃气集团【港华燃气集团四川班“助学一个,支援一家”】

  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小书包,大未来·DHL爱心背包行动”】

  中国大饭店【中国大饭店低碳会议项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