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长城电脑公益时报联合开启“共筑IT绿丝带行动”

长城电脑公益时报联合开启“共筑IT绿丝带行动”
2011年11月30日 11:58 新浪公益

  “您知道什么是电子垃圾吗?”“您知道在贫困地区还有多少孩子没有见过电脑,没有使用过电脑,没有接受过电脑培训吗?……在长城电脑大厦楼下的马路两旁,一位位佩戴着绿丝带的志愿者向过往行人派发“共筑IT绿丝带行动”的宣传资料,并细心为大家讲解此次公益活动的意义。

  2011年11月28日,由长城电脑和公益时报联合发起的“共筑IT绿丝带行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绿色再生电脑”的概念唤起公众对环境保护、绿色IT的关注,以及对贫困地区、贫困学校教育的支持,积极投身到“绿色电脑”公益行动中。

  据活动志愿者介绍,2011年我国电子废弃物年产生量将达350万吨,并且正以每年5%—10%的速度迅速增加。目前我国电脑保有量已超过1.2亿台,并以每年超过1000万台的速度淘汰。不断淘汰、废弃的电脑,正逐渐成为电子垃圾的重要来源和危害环境的元凶。而在旧电脑废弃的同时,在我国农村地区,没有使用电脑的小学生达1.5亿,8亿农民中99.1%没有接受过电脑培训。城市电脑产品过剩与农村电脑产品严重匮乏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特别是偏远农村地区的居民和学生,信息闭塞使他们与网络四通八达的现代化城市脱节,不能拥有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此次“共筑IT绿丝带行动”就是倡议大家将废旧电脑进行回收再利用,转变为可使用的“绿色再生电脑”,以捐赠者个人的名义捐献给贫困地区和贫困学校,以帮助贫困地区更好地开展信息化建设,既支援了贫困地区教育,又保护了环境。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之一的长城电脑搭建起了“共筑IT绿丝带行动”活动宣传展版,详细地展示了我国电子垃圾现状以及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的窘困。并为热心公益、热爱环保的爱心人士准备了E42H、T46M、T46M1三款笔记本电脑产品做为义卖产品,在让利400-600元的同时,每始机器长城电脑还将捐出200元善款,以消费者个人的名义作为对四川省彝族贫困区热柯依达乡小学的捐赠。

  长城电脑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央直属IT企业,在大力倡导绿色环保、循环经济、节约型社会的今天,长城电脑也十分注重绿色IT的发展理念,注重科技与社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因此,我们才与公益时报联合发起了此次“共筑IT绿丝带”活动,这不仅是IT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希望推动绿色IT对农村教育和社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其实许多废弃的个人电脑大多只是因为配置落后而被淘汰的,并非是不能使用。但对于贫困学校的孩子来说却是难得的学习用品。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长期以来,长城电脑一直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此前,长城电脑曾帮助四川成都双流中学、北京树仁打工子弟学校等捐建了多所爱心电教室。但一个企业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爱心人士的参与。

  一台淘汰的电脑,也许就是一所学校、一群孩子成长的阶梯;一台淘汰的电脑,也有可能成为污染水源、污染土地的毒瘤。只要我们都积极参与到“共筑IT绿丝带” 行动中来,关注淘汰电脑的回收再利用,关爱贫困学校的教育环境,我们的地球就会少受些伤害,我们的孩子就会多一份希望。

  据悉,今天的街头宣传活动仅仅是此次“共筑IT绿丝带行动”的开始,在今后的一个月里,长城电脑将陆续通过大学宣讲、微博活动等诸多形式,吸引更多的环保人士和爱心人士的关注,共同为贫困学校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帮助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改善教学环境,为他们点燃希望之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