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燃点希望“星”暖初冬 东北首所利星行小学落成

燃点希望“星”暖初冬 东北首所利星行小学落成
2011年11月30日 11:37 新浪公益

  11月29日,由利星行汽车出资援建的德惠市万宝镇利星行希望小学正式竣工,并完成了新校牌揭幕仪式。这意味着利星行汽车在东北地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正式诞生。在学校的百年校庆来临前夕,利星行汽车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送上一份贺礼。至此,利星行汽车在全国范围内援建的利星行小学数目达到9所。

来宾和孩子们共同展示利星行汽车企业社会责 任理念——“星耀未来 惠泽桃李”八个大字来宾和孩子们共同展示利星行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星耀未来 惠泽桃李”八个大字

  德惠市万宝镇利星行希望小学的前身——原德惠市万宝镇中心小学始建于1912年,由于年代久远,校舍年久失修,被鉴定为D级危房;教学办公设施陈旧,取暖、采光条件都非常落后,严重影响着师生们的身体健康。此前由于校舍兴建工作存在资金缺口,工程进度一度搁置,如何度过又一个备受煎熬的严冬,成了全校师生的大难题。了解到这样的困难,利星行汽车经销商北京北星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长春之星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北京利星行慈善基金会投入大量资金为学校新建教室,并修缮基础设施,添置教学办公设备,配备采光和采暖设施,让孩子在寒冬来临前搬进窗明几净的新教室里安心求知。

利星行汽车首席执行官庄国邦先生(左)、中 国汽车流通协会刁建申副会长(右)向德惠市万宝 镇利星行希望小学刘艳春校长(中)交赠新校牌  利星行汽车首席执行官庄国邦先生(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刁建申副会长(右)向德惠市万宝镇利星行希望小学刘艳春校长(中)交赠新校牌

  利星行汽车首席执行官庄国邦先生表示:“德惠市万宝镇利星行希望小学是利星行汽车在东北建成的第一所希望小学;此次援建行动也是我们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首度携手。在实地考察中,我们了解到吉林某些经济欠发达地区依然存在教育基础设施严重落后的情况,这一困难不仅极大地制约着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对师生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利星行汽车决定与希望工程实施机构——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从当地实际情况出发,将助学重点放在改善贫困地区基础办学条件上,以‘雪中送炭、按需助学’的务实态度,力求为孩子们带来最为切实的关爱。”

利星行汽车企业事务部执行总监孙仲维先生( 左)与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 (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副 总裁王燕女士(右)共同展示“‘乐动未来’梅赛 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铭牌  利星行汽车企业事务部执行总监孙仲维先生(左)与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副总裁王燕女士(右)共同展示“‘乐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铭牌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刚刚安装了暖气的崭新大教室中,亲手为来宾戴上红花,用最纯朴的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接着,利星行汽车领导与利星行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手捧心形图案,共同组成“星耀未来,惠泽桃李”的字样,八个大字上点缀的小彩灯烁烁生辉,点亮了孩子们求知的希望。随后,德惠市万宝镇利星行希望小学校长将聘书郑重地交到长春之星董事王洪先生的手上,聘请对方作为荣誉校长,并对利星行汽车经销商的无私援助表达真诚的感谢。

 长春之星的爱心奔驰车主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图书 和文体用品 长春之星的爱心奔驰车主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图书和文体用品

  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曲国民先生表示:“在这次合作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利星行汽车对孩子们的真切关爱。从前期考察、到制定捐助方案、再到善款的迅速落实,利星行汽车一直全心全力地支持和投入。利星行汽车的帮助不仅仅是修建新校舍,更渗透所有细节。之前的旧校舍墙壁开裂,光线昏暗;取暖设备也较为落后,还沿用着70年代的火炉。现在,建成后的新教室不仅宽敞明亮,还配备了全新的暖气片,切实解决了全校师生的燃眉之急,为孩子们创造了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

利星行汽车首席执行官庄国邦先生在修缮一新的 操场上和孩子们进行踢毽球游戏利星行汽车首席执行官庄国邦先生在修缮一新的操场上和孩子们进行踢毽球游戏

  揭幕仪式上,长春之星的爱心车主们也特地从长春市区赶来,将图书、文体用品等亲手送到德惠市万宝镇利星行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手上,将关爱和暖流传递到每一个孩子的心里。

  为表示对经销商合作伙伴从事公益活动的一贯大力支持,并以此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奔驰(中国)宣布,将在德惠市万宝镇利星行希望小学援建“‘乐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并为学校配备小鼓、沙锤等配套打击乐器,电钢琴、台式音响等硬件设施,以及鼓号队乐器、口琴、竖笛等音乐素质教育常用器材,用美妙动听的音乐为孩子们的童年增添快乐的旋律。

  关注教育和资助青少年成长发展一直是利星行汽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今年10月,利星行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企业公益标识和“星耀未来,惠泽桃李”的公益理念,承诺今后将以更大的热忱扶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此次长春德惠市万宝镇利星行希望小学的顺利落成,体现了利星行汽车对这一庄严承诺持之以恒的实践。目前,在北京利星行慈善基金会的科学统筹安排下,甘肃、内蒙古、江苏等地的多个利星行希望小学项目也在建设中。利星行汽车正在通过脚踏实地的行动实现自己的诺言,力争成为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最佳合作伙伴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业界楷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