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机构寄1.2万张微笑照呼吁消除“艾滋”歧视

公益机构寄1.2万张微笑照呼吁消除“艾滋”歧视
2011年11月30日 10: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天上午,公益机构“天下公”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分别寄送了12621张各界人士支持艾滋感染者平等就业的微笑照片,并附信呼吁修改公务员体检标准,让艾滋感染者平等就业。

  传照片支持感染者

  “艾滋感染者可以当公务员”、“我不介意我孩子的教师是艾滋感染者”……这项从今年9月底开始的“征集微笑照片”活动,口号为“一人一照片,用微笑支持艾滋感染者平等就业”。活动参与者手拿一张A4纸,写上支持艾滋感染者平等就业的愿望,然后面对镜头微笑,并把照片上传,就算完成支持活动。

  “天下公”执行主任于方强表示,这些照片代表了公众支持艾滋感染者平等就业的强烈愿望。“现有公务员体检标准认为艾滋病感染者均不合格,亟待修改。”于方强说。

  征人微笑活动最初只是在网上开展。于方强及其公益团队申请了新浪微博,以“支持艾滋感染者平等就业”的名义征集照片。

  9月29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也在网站上公开征集微笑反歧视照片,还在驻北京办事处设专门展台,邀访客拍照。

  感染者11城征微笑

  马治发,天津首位公开身份的艾滋病感染者。从11月6日起,“马治发征人微笑反歧视”活动启动。他计划在12月1日前前往10个城市,实地征集微笑照片。目前,马治发已在上海、南京、杭州等11个城市完成活动,他计划今天在北京街头,征集公众的微笑和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