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先心病救助再添新军 思源心基金慈善拍卖在即

先心病救助再添新军 思源心基金慈善拍卖在即
2011年11月25日 15:49 新浪公益
上:潭柘寺监院释昌悟老师书法作品 多善多福 起拍价:6000 下:2010年龙年特别书写,加潭柘寺印 起拍价:8000  上:潭柘寺监院释昌悟老师书法作品 多善多福 起拍价:6000 下:2010年龙年特别书写,加潭柘寺印 起拍价:8000
组合拍品,起拍价:20万元组合拍品,起拍价:20万元

  思源心基金(筹)先心病救助慈善拍卖暨短信互动平台启动仪式将于11月28日下午在北京民主党派大楼举行。思源心基金(微博)是由苏国京先生(微博)倡导发起针对低收入家庭小儿先天性心脏救助的专项基金,该基金将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基金发起方将通过拍卖和义卖的形式进行先期启动款的筹集。

  2011年6月江苏沛县复杂先心病患儿程俊涵成为心基金筹备期间的第一例救助案例,目前患儿已接受成功救治,将在近期出院,全程救助过程主要通过新浪微博进行,3个多月时间,募集救助款55万元,创造了“郭美美事件”期间民间公益的又一奇迹。该救助过程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台、各网络媒体相继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

  本次拍卖活动的拍品包括南极科考系列、敦煌艺术书画、名家书法、儿童书画等。其中最受瞩目的要属由中国27次科考队副领队夏立民、队医朱亲耀和探路者王静捐赠,并经特殊组合后推出的“三极系列”拍品,其中包括来及南极进步湖水,北极极点中心的封存水样和来自珠穆朗玛峰顶的奇石,同时还包括南极科考队员,雪龙号船员签字的队员、船员手册等。如此组合的收藏难度的确很高。据了解此项拍品的成功竞拍者还将获得一份神秘殊荣。

  拍品当中,史敦宇敦煌壁画、李迎油画、贺栋的中华龙、潭柘寺副监院昌悟大师的书法也颇受关注。同时还有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童书画,限量版思源心基金南极科考t恤,南极集邮品、极地风光摄影等小金额拍品以拍卖和义卖的形式进行善款的筹集。

  我国目前有400万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等待手术,其中儿童200万。新生儿先心病发病率1%左右,每年14万先心病儿出生,半数儿童1-2岁内死亡。常见先心病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法氏四联症等。轻症患者手术(或介入)治疗后跟常人无异,重症患者手术难度大,有相对较高的死亡率。简单的先天性心脏病整体治疗费用为1-5万元左右,而复杂的先天性心脏整体治疗费用甚至超过30万元。5岁前是先天性心脏病的最佳治疗期,但由于许多贫困家庭承担不起1-5万元的医疗费用,几十万的费用对于他们来说更是天文数字,于是被迫放弃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已经成为导致新生儿及婴幼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也使一些孩子因此成为弃婴,给家庭及社会造成了严重的经济及精神负担。为此,思源心基金(筹)最终将救助目标定位于“救助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

  另据知情者透露,本次活动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启动心基金全网短信互动平台,平台开通后将实现先心病相关的咨询,救助申请,捐助款项查询等功能。

  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先心病患者,也欢迎有兴趣有爱心的朋友积极参与拍卖活动。

  拍卖会活动新浪报名地址:http://event.weibo.com/277725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