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志斌:积极倡导和宣传企业所履行的社会责任

马志斌:积极倡导和宣传企业所履行的社会责任
2011年11月25日 11:15 新浪公益

  【嘉宾介绍】马志斌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

  马志斌: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受到主办方的邀请,来参加这个盛会,也感谢中国公共关系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够一起讨论、分享企业社会责任这样一个有意义的话题。

  在全球社会经济日益融合的今天,企业存在和发展的目的不再仅仅是追求自身的利益最大化,而是要更多地满足社会对企业公民的各种要求,承担企业对政府、内部员工、消费者、投资者、社区、环境等各利益相关方的责任。国际社会、政府以及社会相关研究部门近年来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2010年11月1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在瑞士日内瓦发布了社会责任的标准ISO26000,该标准既是社会监督组织行为的工具,也是企业和所有社会组织衡量自身行为的指南。随着国家社会以及公众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关注,近年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非常重视履行社会责任,把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很好地履行了社会企业公民的义务,从企业内部的注重科技发展、确保产品质量、关注员工保障,到企业外部的提倡环境保护、支持希望工程、社会慈善捐款等,形式越来越新颖,内容越来越丰富,标准越来越规范,呈现出与时代同步发展的特色。

  在信息化发展的时代,我们应该摒弃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观念,采取积极有效的方式,倡导和宣传企业所履行的社会责任,这就为公共关系在企业社会责任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企业社会责任有效地进行社会传播,可以帮助塑造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维护相关利益方的关系,提升企业品牌的美誉度,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企业的可持续经营。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公众更加直接、更加容易了解一个企业积极为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所做的努力,甚至直接参与到企业的CSR项目中。

  另一方面,随着媒体、网络与社会监督机制的日渐强大,整个社会的透明度越来越高,社会关注度的提高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维护良好的企业形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为此,中国公共关系网今年举办了2011年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的事件评选活动,并特别邀请协会企业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网络评选与专家评选结合,从传播社会影响力、公众舆论等角度对企业社会责任事件做出评选,为各企业日后的相关工作提供可借鉴和规范的经验。中国公共关系网自去年起,把关注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年度会议的重要议题,连续两年举办了相关主题的活动,一起探索企业社会责任及其传播的新模式、新思路,协会对此项有意义的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协会的企业工作委员会也给予了很好的专业支持。到在此我代表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感谢中国公共关系网银小冬总经理及其全体员工的努力工作,感谢工作委员会李曦主任和全体委员的支持,也感谢各企业的积极参与。最后我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并祝贺本届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