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二届“宜信杯”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复赛结束

第二届“宜信杯”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复赛结束
2011年11月24日 17:31 新浪公益

  11月16日,“宜信杯”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复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北京市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业服务部主任刘永印、宜信总裁助理刘大伟、鸿基世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孟翀宇、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吕立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经济系副教授王艳茹、华夏银行发展研究部副总经理沈小平等12位专家出任评委。

  复赛分创业计划书评选、现场展示两个部分,由来自高校、企业、教育机构的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分,35支团队通过初赛时的创业计划书评比成功进入本次复赛。复赛现场,各高校参赛团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责任感,创业项目涵盖饮食、新能源、建材、电子商务、潮流文化等各个方面,运用视频、PPT、现场再现等多种表达方式,将其活力、个性、对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注等展露无遗。最终,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6所高校的8支团队,凭借精细的创业计划书、紧扣主题的创业项目、完美的团队协作从35支复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赢得进入决赛的机会。他们将在2012年12月3日的决赛上角逐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奖、优秀组织奖等五项大奖。

  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于2010年举办了首届大赛。大赛面向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在校生,旨在通过搭建大学生创业设计成功交流展示平台,扩大大学生的社会视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高校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宜信杯”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围绕“绿色、创意、责任”的主题展开。参赛选手需在这一主题下完成一份深入、具体、完整的创业计划,描述公司的创业机会,阐述创立公司、把握机会的进程、说明所需要的资源、揭示风险和预期回报,并提出行动建议。本届大赛共有来自23所高校的58支团队参与。“创新”是本次竞赛的一大特色,北京市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业服务部主任刘永印说:“各高校都很重视本次竞赛,这点从学生创业项目的前期辅导、过程中的专家意见都能看出来。同时,还有社会机构的参与,搭建起专业的服务平台给更多学生在项目设计和后期真正创业实施中提供更多专业的服务。这是作为一个提倡“创新”的创业设计竞赛在项目设置上所表现出来的创新和突破。”

  宜信总裁助理刘大伟表示,通过组织创业大赛,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全面提升创新意识和能力,也为企业发现创新人才提供良好机会。宜信将继续积极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帮助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的理想,结合企业自身业务,不仅为同学们提供融资服务,也为创业团队提供能力提升服务。此次与中央财经大学合作,不仅是宜信参与和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重要尝试,也为社会和企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