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乐淘小脚丫携手宅急送寒冬再行动

乐淘小脚丫携手宅急送寒冬再行动
2011年11月24日 15:35 新浪公益

  11月24日是感恩节。在西方,这一天是合家欢聚的日子,家家都是围坐在温暖的火炉旁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也正是这一天,乐淘小脚丫牵手国内物流巨头宅急送,拉开了第二阶段爱心童鞋的捐助工作。双方表示,在寒冬即将来临之际,会用最快速度将爱心童鞋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

  据了解,此次双方合作捐助的目标涉及广西、四川、陕西、贵州、云南、广东、海南和重庆等8个省市区,17个受助地区,75所受助学校的孩子。期间将送出15071双童鞋,并由当地的16个NGO组织协助执行。

乐淘“小脚丫”足迹乐淘“小脚丫”足迹

  宅急送目前是乐淘全国物流配送最大的合作伙伴。值得注意的是,物流企业资助合作伙伴开展公益事业在国内并不多见。为什么同乐淘小脚丫一起开展公益项目?宅急送副总裁郑瑞祥道出了其中原委。

  “同宅急送合作的电子商务企业很多,但是只有乐淘一家品牌化地运作了一个公益项目,持续时间长,影响的群体也比较广泛。”郑瑞祥表示,从乐淘小脚丫启动以来,我们就一直关注着它的进展。我们也在这近半年的时间里耳濡目染了许多贫困地区孩子的生存现状。因此,希望能和乐淘小脚丫一起为孩子们做一些实事。

  到今年年底,宅急送将全力配合乐淘投入到第二阶段配送工作中。每一批鞋宅急送都会送到各个需要帮助的地区,并由当地NGO组织进行分发。宅急送方面表示,如果明年乐淘小脚丫继续推进,不排双方继续合作的可能。

  对乐淘小脚丫行动的再升级,乐淘副总裁陈虎告诉记者,对于平日一些不易配送的地区,乐淘通常会交给宅急送来做,其配送到达率十分符合乐淘的要求。本次有宅急送的协助,相信送给孩子们的新鞋将更快更准确地送到他们手中。

  据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010年初步统计,目前全国各省份偏远山区,仍有上百万儿童面临无鞋可穿的困境。为了让贫困山区“每个孩子都穿上鞋”,今年六一儿童节,乐淘通过公益机构、民间NGO等组织在全国10个省份甄选了6万多名贫困学生,从六一儿童节当天至年底,向他们赠送61000双新鞋。

  目前,乐淘小脚丫61000双鞋已经送出4万余双,“小脚丫”在各种民间公益组织的帮助下,已经走遍大半个中国。河北、山东、湖北、贵州、四川、广西、甘肃、云南、广东等地区都遍布着小脚丫的足迹。据统计,全国已有134所学校的孩子收到了乐淘小脚丫送出的童鞋。

  接下来进行的项目中,网友仍可以登陆乐淘官网的乐淘小脚丫界面点击“我要监督”,留下有效邮箱。乐淘方面表示,其会在整理留言之后,把相关捐助证明,发电子文档给网友。网友也可以关注@乐淘小脚丫了解更多活动内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