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APP(中国)针对海南人工林发展的媒体声明

APP(中国)针对海南人工林发展的媒体声明
2011年11月24日 15:32 新浪公益

  11月23日,针对西方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昨日所发布的《消失中的热带雨林——2001-2010海南热带天然林变化研究调查报告》,APP(中国)相信,海南省政府、海南林业局及相关部门完全有能力科学评估并决策当地的产业发展方向,对森林行业的健康发展进行有效监管。

  针对报告中所涉及的海南人工林,APP(中国)重申,在林地的运营和管理中,APP严格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将这些法律法规融入到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科学营林实践和人工造林管理系统之中。

  APP(中国)在海南的所有林地均通过旗下的海南金华林业有限公司管理。而海南金华林业有限公司的承租林地,都不是天然林地,并不存在绿色和平所声称的将天然林转换成人工林的可能。在海南,APP(中国)严格按照海南省政府制订的森林分类经营原则, 在政府批准的规划区内科学发展政府许可的人工林,并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进行经营。

  APP(中国)重申,我们在过去没有违法砍伐高保护价值林,在现在和将来也不会砍伐高保护价值林。对于在APP已被许可的规划区内所又发生的林业性质的调整,如重新界定天然保护林的边界,APP会尊重并支持政府与时俱进的精神与决定,支持自然保护工作,为当地生态建设做出贡献。 事实上,APP的可持续营林实践已经获得国内外一流认证体系的认可,包括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CFCC(中国森林认证)。

  APP也借此呼吁外界客观看待人工林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纸和纸浆。科学发展人工林是帮助中国造纸产业摆脱对国外浆原料进口依赖、满足消费需求的不二之路,并可帮助当地社区脱贫。此外,经林业专家研究结果表明:浆纸人工林也具水源涵养功能。西方一些非政府组织不应忽略了亚洲发展中国家在经济、社会、环境三方面和谐发展的需求,不应一意孤行地以西方的某些标准和不实指控对亚洲发展中国家政府及企业进行批判。

  海南省林业局曾于《关于加强海南森林资源保护及浆纸林项目建设管理的说明》中明确指出:”海南建省以来,林业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随着各项林业工程的全面实施,生态力度不断加大,森林资源保持了良好态势。”而根据近期召开的海南省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工作会议介绍,截至2010年底,海南省天保工程区的森林覆盖率从1997年的66.5%增加到2010年的84.1%,森林蓄积量从1997年的3724万立方米增加到2010年的6363万立方米。曾经遭受破坏的林相已基本恢复热带天然林的原貌,面临断流的溪流重现了潺潺流水,野生动植物明显增加,一些几乎灭绝的物种逐步繁衍,森林生物多样性有效恢复,水源涵养能力增强,生态屏障功能明显提高。

  APP(中国)感谢在发展林纸一体化过程中,海南各级政府所给予的指导。根据海南省的历来指导精神,也只有科学规划和发展人工林,才能更好的促进和保护天然林。APP(中国)会继续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海南的社会经济发展,以及生态省建设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工作。事实上,我司在海南的林纸一体化运营也符合《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集约发展新型工业。高起点、高水平发展临港工业,集约发展油气化工、林纸一体化等产业”的精神。

  APP(中国)一如既往地欢迎媒体记者深入海南考察、调研、采访,共同探讨科学发展人工林等议题,并愿意同所有利益相关方一起展开建设性的对话,共同为森林保护、可持续发展及解决中国浆纸原料问题贡献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