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温暖行千里我要上学活动第二站走进河北

温暖行千里我要上学活动第二站走进河北
2011年11月22日 10:01 新浪公益

  11月17日,初冬的清晨虽然伴着阵阵寒意,可是今天对于河北省丰宁县汤河乡大草坪小学的小朋友们来说,却是温暖而特别的一天。因为就在今天,“2011音乐之声我要上学”活动第二次真情面对面探访,走进了他们的校园。伊 利QQ星等爱心企业也继续参与“我要上学”活动的第二站,为小朋友们带来温暖的问候和礼物。同时,此次活动的艺人代表何洁与果味VC乐队,以及20位资助人也亲自来到他们身边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情况,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此次爱心之行不仅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孩子们物质上的帮助,同时也给他们每个人的心灵上带来了关爱与温暖。

  “我要上学”大型主题公益系列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 Radio音乐之声”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聚焦由于疾病、生活贫困等原因而身心健康成长受到影响的孩童,通过营养补助、宣传教育等措施,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条件和健康状况;同时致力于加强城市儿童科学营养观念的宣传教育,从而更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和健康成长。而2011年的“我要上学”公益活动由伊 利QQ星鼎力支持,作为“成长营养午餐专供”,为许多贫困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爱心。

  伊 利QQ星既今年9月1日,作为“成长营养午餐专供”参与2011“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公益活动,走进山西四百户小学之后,此次继续传递爱心,为河北省丰宁县汤河乡大草坪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伊 利QQ星儿童成长牛奶,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伊 利QQ星工作人员一大早从北京出发,历经3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了河北省丰宁县汤河乡的大草坪小学。这所学校在汤河乡大草坪村内,教学条件十分艰苦,只有学前班和一二年级班。全校仅有两件教室和两名教师,孩子们用的桌椅板凳都是丰宁三小剩余下来的。随行的每个人看到这种情形后,都不禁感慨万千,没有想到小朋友们竟然在这么艰苦的条件里学习和生活。但令人欣慰的是,孩子们都充满朝气和乐观的精神,并且非常热爱学习。

  在活动的“爱心结对”环节中,爱心企业代表拉起了自己所资助的小朋友的手,伊 利QQ星的领导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特别礼物,伊 利QQ星儿童成长牛奶。当孩子们拿着手里的礼物与资助人站在台上时,每个孩子的脸上都带着羞涩而兴奋的笑容,场面十分温馨感人。作为爱心大使,同时也是资助人的何洁和果味VC也和自己结对的小朋友亲切地面对面交流,还在现场清唱了活动主题曲《为你加油》。

  伊 利QQ星的工作人员在与小朋友们的交流中了解到,他们都居住在大草坪村或附近村子,每日步行来到学校。他们每天的午餐都是从家里带来的,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面包,平日里也几乎喝不到牛奶,更不要说是专属儿童的牛奶。对于正值身体发育关键时期的儿童来说,午餐营养至关重要,决定着儿童身心成长是否健康。

  “我要上学活动是伊 利QQ星长期公益活动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将会持续为需要帮助的儿童带来最好的牛奶,助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更为可以为祖国下一代的成长贡献力量而感到自豪。这样的活动,还会有第三站、第四站,我们会持续地做下去。”QQ星儿童奶负责人如是说。

  整个下午,伊 利QQ星工作人员、艺人代表和资助人代表,一同与小朋友们一起做了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使整个校园里都荡漾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在本次探访结束后,孩子们与伊 利QQ星的工作人员,艺人代表和资助人依依不舍地挥手道别,这一天对于每个孩子来说都将是难忘的一天,而对于伊 利QQ星来说,虽然与大草坪乡的孩子们就此告别,但是他们的爱心活动还将继续延续下去,此后,“我要上学”还将进行三站以“五城+速度”为主题的爱心路演。另外,将于12月举行的群星云集的慈善晚会,也在紧张积极的筹备阶段当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