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三届中华慈善春节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第三届中华慈善春节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1年11月21日 17:30 新浪公益

  2011年11月19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情满人家•共创和谐”第三届中华慈善春节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慈善事业是全民的事业,它的发展离不开社会整体慈善意识的提高,因而,加强慈善文化建设,通过宣传来鼓励、引导、示范,激发人们参与慈善的热情,便显得尤为重要。鉴于此,中华慈善总会于2009年推出“情满人家•共创和谐”中华慈善春节晚会,旨在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中华慈善事业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此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众多感人事迹,让观众在轻松、愉悦、感动中近距离地感触慈善,从而提升整个社会对慈善的认识,同时,广泛吸引国内外的慈善资源,积极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和谐向善的人文环境。

  “情满人家•共创和谐”中华慈善春节晚会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两届,并以其鲜明的“慈善”主旋律、精彩纷呈且内容充实的表现手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尤其是在中央电视台三套播出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持久的后续影响力。与会的各位老领导对中华慈善春节晚会这种宣传慈善、弘扬慈善的创新形式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晚会感人至深,对于净化人的心灵将发挥重要作用,并希望中华慈善总会能将这个晚会持续地办下去,努力打造出一个高品位的慈善文化品牌,为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理念贡献更大的力量。

  两届“情满人家•共创和谐”中华慈善春节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界领导的认可和支持,更离不开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及演艺界人士的无私奉献。许多人纷纷表示,中华慈善春节晚会汇聚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以情感人,以德动人,让人在赏心愉悦中得到了心灵的启迪,并加强了对慈善的认识,感谢中华慈善总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机会,更感谢中华慈善总会将他们领进了慈善这个崇高的事业和广阔的平台中。

  2012年春节前夕,第三届“情满人家•共创和谐”中华慈善春节晚会将与观众见面。这场晚会将吸纳前两届中华慈善春节晚会的精华,并在此基础上力求创新,本着“凸显慈善典型,以德动人”的原则,讴歌中华慈善总会的宗旨及建党90周年的辉煌,通过激荡人心的魅力红歌和感人肺腑的慈善事迹,表现慈善人在慈善的行动中获得的满足,用道德的力量感染人们认识慈善、参与慈善。晚会将通过慈善歌舞、配乐诗朗诵、大型感人情景剧等多种综艺形式,以歌颂爱与奉献、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为内容,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慈善”的丰富内涵,欢快、吉祥地展现时代慈善文化和时代主流文化,为慈善文化增添新的亮点,同时积极传播先进、科学的慈善理念,弘扬慈善精神,引领公益时尚,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重要任务,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举措,弘扬慈善文化、发展慈善事业理应成为其中的重要载体。而发展慈善事业必须重视文化建设,也只有全民向善的慈善文化才能带动慈善事业的社会化发展。希望更多的人在“情满人家•共创和谐”中华慈善春节晚会的感召中汇聚到慈善的旗帜下,感受慈善的光荣和奉献的快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