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开幕在即

首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开幕在即
2011年11月17日 11:35 新浪公益

  11月25日至27日,首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旨在实现公益慈善领域的资源对接,形成和深化政府、社会组织与企业的三方伙伴关系。

  目前,在公益慈善领域,上海的各方资源存在割裂问题。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的交流体系不够完善,企业难以找到有发展潜力的草根社会组织开展公益合作,社会组织也在寻找支持资源上存在困难。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实现跨界合作,进行各方的资源整合。首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将为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同时也将创新的公益模式融入其中。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78家上海本地社会组织以及20家来自全国的基金会,此外,还将有10余家关注公益领域的企业参与。“伙伴日”将成为上海地区推广公益慈善活动的宣传日,使更多的社会组织走入人们视野,得到关注和支持,它也会使公益慈善理念得到广泛传播,有望成为上海公益慈善的新品牌。

  展示伙伴关系

  “伙伴日”的目的在于促成跨界合作,在交流中形成各部门的优势互补及资源整合。它将成为一个公益慈善界的节日,也是公益人的年度盛会。上海市民政局为搭建社会组织和企业交流的平台,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帮助草根社会组织找到合作伙伴,推动企业扩展其资助领域。在“伙伴日”现场有望形成互动互助的三方伙伴关系,而这一联系也将在“伙伴日”后更加深入发展。

  创新劝募形式

  “伙伴日”开创公益交易会的先河,将在展会现场举行创新型的公募活动。这些公募活动除了能够实现集中募款的功能外,还将促进今后公益募款形式的优化创新。此次“伙伴日”将信息的公开透明放在首位,将带动公益慈善领域的自律和组织能力的提升。

  丰富活动类型

  “伙伴日”不仅提供社会组织进行项目展示的机会,还将开展一系列社会组织沙龙、高峰论坛、公益市集以及公众活动,参展方及参观者都能够参与其中,切身体验公益理念的魅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