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津高新区多部门联动重拳整治消防产品市场

天津高新区多部门联动重拳整治消防产品市场
2011年11月17日 11:13 新浪公益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重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有效净化消防产品销售和使用领域,11月15日,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公安、消防、质监、工商等部门开展了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打击。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为全区范围内使用的消防产品,重点对关系到人身财产安全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水枪、火灾感烟探测器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样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消防器材进行详细检验,对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产品认可证书等相关资料文件进行核查,并对检查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检查组按照相关执法程序,予以严肃处理。对安装、使用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的,予以责令限期整改,更换合格消防产品。

  检查组就如何继续做好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检查细致,不留死角,从严把关消防产品质量,规范消防产品经营市场,真正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并参与到消防产品整治行动之中,共同抵制假货、打击假货,形成良好的守法、打假的舆论氛围。

  通过开展此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全区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力地打击了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和违法行为,在全社会形成了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天津消防总队高新区支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