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

201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
2011年11月14日 20:58 新浪公益

  201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介绍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 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危机。经济的蓬勃发展不能以巨大的资源和环境破坏为代价,这已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共识。保护自然环境、节约自然资源、减少废弃物和有害物质在大气中的排放,正是应对当前环境问题的一个关键所在。

  秉承“使世界更加美好”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200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首次进入中国,并坚持企业独立运作,是中国目前卓有声誉的环保奖评选活动。十一年来,“福特汽车环保奖”总计授予奖金1,110万人民币,共有224个优秀环保团体和个人获得了奖金资助或提名鼓励,并为超过320家民间环保组织提供了能力建设培训。

  连续十一年的评奖与环保宣传活动,不仅使“福特汽车环保奖”得到了广大热爱环保事业人士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更得到了政府部门、环保组织、新闻界和公众的肯定与大力支持。

  在历年的获奖者中,有发动民众参与资源节约、推行绿色生活理念的环保协会,有从校园走向社会,利用专业知识以及科学、系统的方法推动解决环境问题的学者和学生志愿者组织,有家族式的爱鸟护鸟热心人,有至死不悔的治沙、绿化的拓耕者,更有数十年如一日深入基层推广环保知识的教育工作者。为保护和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他们用纯朴的行动做着无私的奉献。“福特汽车环保奖”的颁发不仅是对他们取得的环保成绩的肯定和表彰,而且所提供的资金为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资助。有关获奖者及获奖项目详情,请登录福特汽车环保奖网站www.fordgreen.com.cn进行查询。

  201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再次设立奖金人民币150万元,并设置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自然环境保护-宣传创意奖三类奖项,继续支持中国民间环保个人与团体。我们相信,这项结合中国特点、鼓励大众参与、讲求实效的长期环保奖项将进一步促进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行动,为持续改善中国的环境状况尽一臂之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