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将办“美丽的行走”音乐会

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将办“美丽的行走”音乐会
2011年11月11日 17:24 新浪公益

  北京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于2011年10月11日举行了慧灵十一年纪年庆典“一心一意回顾季”系列活动媒体见面会。北京慧灵介绍了十一年来一心一意服务智障人士历程,以及本次回顾季主要活动发布:2011年11月9号“走进慧灵了解慧灵”之一日游,11月11号“美丽的行走”之音乐会,11月12日之14日“智障人士支持就业”之交流会。

  2006年8名智障人士在新疆的黑工厂遭遇非人待遇,2011年一条智障人士奴役交易链条在河南被发现。一面是文明社会的美好发展,一面却是智障人士一再被伤害。社会大众对智障人士的认知存在偏见的现象并没有完全被扭转,慧灵就是承载着那样一种使命,让社会各界了解,只要给与一定的支持和培养智障人士也可以自立更生的生活,他们也有丰富的情感,也有各种在社会上立足的诉求,甚至是生命的尊严!

  在慧灵,学员会画画,会做手工,会表演节目。而他们的每一分成长,都是慧灵全体员工和志工,十一年来一心一意不懈的努力,迎得他们一点点地进步。十一年来,慧灵经历的风风雨雨,是一言难尽的,曾经因为房租离开慧灵小院,员工和学员们流离失所,也曾因为财务危机,员工时常发不出工资。但是没有什么苦难,能阻拦慧灵各地发展的步伐,1990年广州慧灵创办至今已经在北京、陕西 青海 天津 重庆 湖南 甘肃……十一地有了慧灵分支机构。借此11周年,向社会各界展示各地慧灵的成长,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智障人士,关爱智障人士。期许更多的智障人士都有一个可以成长的空间,终得到生命的尊严。北京慧灵创办人之一的方玉祥(学员家长)讲述了北京慧灵走过的十一年的艰辛……

  本次回顾季,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就是智障人士“美丽的行走”音乐会,是全国十一地慧灵的共同演出。期望以艺术作媒介,让人与人的心灵相通,越多人走进智障人士的内心世界,他们受到的伤害就越小,生存的空间就越宽阔。演出的学员王宏峰和现场的来宾进行了互动活动。“一心一意”之美丽的行走音乐会将在2011年11月11号天地剧场19:00正式演出,垂询电话:64046631,65254398,84029532。刘女士,李先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