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佳能校园宣讲会上海举行 创新模式引爆校园

佳能校园宣讲会上海举行 创新模式引爆校园
2011年11月11日 10:53 新浪公益

  时值秋季,校园招聘的号角再次吹响,各大企业纷纷走进校园开始了一场场的校园宣讲。面对纷至踏来的企业宣讲会,许多大学生评价不一。有的认为这是与用人单位零距离进行沟通的机会,有的则认为更多像是企业在给自己做广告。如何获得大学生好感,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让优秀人才选择自己,了解自己呢?走进校园进行宣讲的企业也开始寻求更加创新有效的宣讲模式。

佳能(中国)副总裁、华东区总代表美野川久 裕现场致辞佳能(中国)副总裁、华东区总代表美野川久裕现场致辞

  11月9日晚,从上海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光华楼内,传来阵阵掌声与欢笑声。原来,这是佳能(中国)在华东地区的校园宣讲会现场。开场的“破冰游戏”马上吸引了一大批有勇气的学生上台参与。中场的“幸运挑战”环节让大家有机会与佳能(中国)的高层在台上面对面沟通。现场有5位同学被邀请上台,先进行纯英文的自我介绍,然后每人选中一样商品销售给台上的面试官(由佳能(中国)高层担任),最后每人用一句话表达自己的感动瞬间或事件。面试官现场为每位同学举牌,表示通过或淘汰,通过者获得面试直通卡。

宣讲会现场五位同学通过面试宣讲会现场五位同学通过面试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宣讲会的“实习生培养项目成员分享”环节让同学们获益匪浅。通过实习生的介绍,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佳能的认识。而且这种先实习再选择是否正式加入佳能的招聘方式也十分吸引同学。会后有同学评价说,有时候从外面看根本不知道这家企业是否适合自己,只有通过亲身体验才能最终做判断。

  面对如此创新的企业宣讲会,大学生们在会后纷纷表示,佳能(中国)这场独特的宣讲会,让他们对这家跨国公司有了新的认识,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以这样一种方式近距离和他们接触,从而达到令双方都能满意的沟通。

  据了解,佳能(中国)的实习生培养招聘计划从2011年启动,参加校园招聘成功进入招募计划的大学生将获得4-5个月在佳能公司带薪实习的机会,通过轮岗制度体验各个岗位,理解并融入佳能的企业文化,提前感受佳能公司的职场氛围。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应届毕业生们更快更准地了解自身职业需求,也有助于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宣讲会上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美野川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这场独特的宣讲会,能将佳能(中国)的企业文化、理念传递给到场的每一位应届大学毕业生,让大学生们感受到来自佳能的感动,并传播出去。佳能(中国)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森川刚志分析说,与早些年相比,网上招聘、参加校园招聘会已成为现在应届毕业生最主要的就业渠道。而面对海量的简历,用人单位很难挑选出合格人才,大学生们也往往会在进入职场之后才渐渐发现自己或许并不适合这样的行业与职位,从而导致了企业招人难,大学生毕业生离职率高的现象。所以,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大学毕业生与企业间的有效沟通,在为他们提供合适岗位的同时,建立一个合理、有效地平台让他们快速完成从学生向职业人的转变,日渐成为了国内外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日前,佳能(中国)获选了“2011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以其“公平、公正、公开”且多元化的人才战略为追求优秀人才的企业树立了榜样。在校园招聘方面,佳能(中国)也积极创新,为90后应届大学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