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事再次出资100万元支持外来工子弟教育(图)

百事再次出资100万元支持外来工子弟教育(图)
2011年11月09日 14:18 新浪公益

  11月8日,为了持续推广“百事公司的承诺”,百事大中华区今天宣布再次出资10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百事明天•外来工子弟助学计划”、“百事图书室”教育公益项目,增加10所新的资助学校,帮助约10000名外来工子弟和农村学生。截止到2012年,百事大中华区将累计为上述教育公益项目投入400多万元人民币,覆盖全国多个省市的29所外来工子弟学校及农村学校,惠及3万多名中小学生。

  今天在北京通州区梨园镇立华学校举行的捐赠仪式上,百事大中华区主席孟可仕(Tim Minges)先生说:“百事一直把支持所在国家与社区的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内容;百事能够有机会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深感荣幸。”

  作为一所完全面向打工子弟的学校,立华学校的创办人徐永一女士说:“百事这种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诚心与爱心,不仅令人感动,而且影响深远。作为一家世界著名企业,百事拥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正因为如此,百事的助学计划,不仅为许多外来工子弟学校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更为这些学校赢得了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自2008年“百事明天助学计划”推出以来,百事公司通过一系列活动不断深化并推进这一项目,通过为外来工子弟学校提供奖学金、设立图书室和运动器材等物资援助,帮助改善外来工子女的学习环境。截至2011年,百事公司已在全国15个城市(北京、济南、重庆、南昌、长春、上海、广州、深圳、天津、西安、南京、河源、武汉、成都、郑州)资助了16所外来工子弟学校,共有16,200名学生从“百事明天”计划中受益,其中,3,500多名学生获得了“百事博爱奖学金”。

  百事大中华区的另一个教育公益项目是2007年发起的“百事图书室”项目,帮助百事农场所在地附近的农村学校建立“百事图书室”,捐赠图书、阅览桌椅和图书室设施以及奖学金。截止2011年,百事公司已在内蒙古、河北、广西、山东、广东、湖北和甘肃建立了9个“百事图书室”,受益学生达3,640人。

  在持续开展上述教育资助项目的同时,百事基金会和百事大中华区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其中,包括长达11年的为中西部缺水地区提供安全饮水的“母亲水窖”项目,各地工厂和农场员工发起的使社区直接受益的慈善活动,以及在各类自然灾害发生时公司和员工提供的各类紧急救援支持。到目前为止,百事基金会、百事大中华区以及百事员工为中国各项公益事业的捐助,已达到7500多万元人民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