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觉中国“锐店”牵手淘宝打造D2C原创设计平台

视觉中国“锐店”牵手淘宝打造D2C原创设计平台
2011年11月03日 15:41 新浪公益

  随着中国创意产业的迅速发展,人们对创意产品的认识和消费理念不断成熟,购买创意摆脱了传统购物的“温饱”诉求,成为年轻人宣示个性的主要手段,在这样的背景下,电子商务消费市场也在悄然发生着变革,传统的同质化购物平台B2C、 C2C已满足不了人们对创意产品的个性化追求,新一代电子商务模式呼之欲出。

  作为拥有百万设计师资源的视觉中国网站敏锐的嗅到电子商务市场风向的转变,近日视觉中国核心原创电商平台“视觉中国|锐店redstore.cn”与淘宝个性定制频道强强联合,打造全新的D2C(designer to customer)原创设计产品孵化及交易全产业链电商平台。

  D2C是英文Designer-to-Customer(设计师对客户)的缩写,是指设计师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展示原创设计产品,并直接聆听消费者的意向和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销售,达到出售原创产品的目的,最终形成设计师、网络运营商、制造企业与终端客户全新的价值链。

  基于这种独特的D2C模式,视觉中国利用自身优势打造“视觉中国|锐店redstore.cn”平台,整合国内强大原创设计资源,联合中国最顶尖、最新锐的设计师和专业设计公司,进行前端产品设计研发,鼓励创新设计并组织投入生产;并计划通过淘宝旗下“良无限”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整合优质的供应商体系,将设计产品转变为高品质的创意商品;最终在淘宝强大的电商平台以及个性设计定制频道, 将创意商品推向消费终端,让大众可以轻松便捷的消费满足日常生活的高品质设计产品。

  纵观当下,在中国创意产业爆炸性发展的今天,不少优秀的设计师对打造自主原创品牌跃跃欲试,但来自生产、物流、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限制,令他们望而却步。基于D2C平台的“视觉中国|锐店redstore.cn”正是将设计师承担的风险分流,由网络运营商、制造企业等分担产品制作后续风险,并通过定制式订单免除了设计师、网络运营商、制造企业三方的库存压力,可以说,“视觉中国|锐店redstore.cn”无异于一次前瞻性的尝试,帮助设计师在开创原创品牌的路上走完了最后一步,实现设计与商业的可行性落地接轨。

  据悉,由视觉中国、淘宝个性定制频道强强联合推出的首批D2C设计产品即将于11月初上线,此次将强力推出近百款由国内一线设计师设计的个性化iphone4手机保护壳,借此向苹果及乔布斯致敬。届时,所有产品都将通过淘宝个性定制频道和“视觉中国|锐店redstore.cn(http://redstore.cn/ )”独家销售。相信视觉中国设计师原创设计的近百款限量版手机保护壳产品,将给你独一无二的iphone定制外衣,让你的iphone不再是街机。

  对于此次“视觉中国|锐店 redstore.cn”与淘宝个性定制频道携手的D2C模式的首次尝试,正如视觉中国总编辑雷海波所言:“这是一个基于全产业链开拓性的合作,iphone4手机保护壳项目只是一个开始。我们的目标是推出一批优秀的设计师和设计品牌,以及大量符合中国用户生活需求和审美习惯的创意设计产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