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康芝红脸蛋基金”爱心家访团起航

“康芝红脸蛋基金”爱心家访团起航
2011年10月28日 14:13 新浪公益

  国家卫生部门监测显示,目前我国贫困地区有近四成儿童营养摄入不足,营养不良等问题严重威胁着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了支持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生活状况,近日康芝药业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设立“康芝红脸蛋基金”,对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小学儿童进行健康资助。

  据了解,爱心家访行动和贫困儿童营养午餐补助计划是该项基金的重点公益项目。“康芝红脸蛋基金”的爱心家访团将探访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贫困家庭并寻找需要帮助的小学,开展贫困儿童营养午餐补助计划,为贫困儿童提供健康营养补助。

  10月27日,“康芝红脸蛋基金”爱心家访团来到了陕西省丹凤县(国家级贫困县)月日乡江湾村。爱心家访团由“舞林大会”评委、著名舞蹈家扬扬,当地妇联领导和多名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组成,探访了月日乡九年制小学和江湾村的三个贫困家庭,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送去关怀和爱心礼物。

  著名舞蹈家扬扬老师接到“康芝红脸蛋基金”的邀请后,毫不犹豫的答应加入爱心家访团。在月日乡小学,扬扬老师亲切地与大家进行舞蹈互动,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位远道而来的舞蹈老师。“作为一个母亲,看到贫困孩子的生活条件不好,我也非常心疼,但孩子们都很乐观和坚强,希望通过我们此次的爱心家访,唤起社会上更多人对贫困儿童的关心和帮助。”扬扬老师动情地对记者说。

  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调查显示,国内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学生家庭情况相当贫困,学校的食堂也极为简陋。要吃上一顿正常的午餐,对孩子们来说竟是一种奢侈。而现在,随着“康芝红脸蛋”爱心家访团的到来和贫困儿童营养午餐补助计划的实施,同学们以后都能吃到热腾腾、香喷喷的免费午餐了。

  据了解,随着“康芝红脸蛋基金”的贫困儿童营养午餐补助计划的开展,将有数千名小学生受益。康芝药业今后将继续坚持专注儿童健康的理念,今后每年都将会有数百万资金投入到儿童健康公益事业。

  未来,“康芝红脸蛋基金”的爱心家访团将走进多个国家级贫困县,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当地政府和热心公益人士一起为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方面不懈努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