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津消防总队河北支队重拳出击清剿消防产品领域火灾隐患

天津消防总队河北支队重拳出击清剿消防产品领域火灾隐患
2011年10月27日 08:39 新浪公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全国深化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开展“清剿火患”战役视频会议精神,近日,河北支队从消防产品领域入手,加大清剿火患战役中消防产品的监督执法力度。

  一是强化责任,积极行动。将全区300余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划分为10个片,实行责任到人、任务目标细化、量化,逐一进行排查,做到不漏一个单位场所,不放过一件不合格消防产品。

  二是明确检查范围、重点。针对“清剿火患”战役的要求,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加大对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及易燃易爆等重点单位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的规定,针对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与厂址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消防产品的主要性能和公共场所阻燃制品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灭火器、防火门、应急灯具等类型产品是否按要求加施了消防产品身份验证标识、有关信息是否准确等方面进行了仔细地检查。

  三是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支队与工商、质监等部门联合,大力整治消防产品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核实单位使用的消防产品,严格落实消防产品身份信息管理制度,严厉查处使用单位故意选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杜绝因使用不合格产品滋生的火灾隐患。

  目前,河北支队已对79家单位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收缴假冒伪劣消防产品35件。(天津消防总队河北支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