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爱心开卖内蒙古滞销土豆

沃尔玛爱心开卖内蒙古滞销土豆
2011年10月26日 18:33 新浪公益

  10月21日,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的土豆大面积滞销。沃尔玛中国得知此事后,积极响应商务部的号召,前往达茂旗的田间地头进行直接采购。本周末,内蒙古包头、山西太原及大同的沃尔玛门店将率先售卖首批“爱心土豆”。

  沃尔玛中国鲜食发展总监刘秉屹说:“我们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到达茂旗的田间地头,直接采购滞销土豆。希望此次的及时行动,能够真正帮助当地农户解决燃眉之急,同时让顾客买到放心、实惠的农产品。”

  从本周末起至今年年底,内蒙古“爱心土豆”将陆续在北方多个城市的沃尔玛商场销售。众所周知,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优质淀粉。有了沃尔玛的快速行动与高效的物流体系,沃尔玛的顾客将率先以实惠的价格品尝到来自内蒙古新鲜、放心、有益健康的土豆。

  达茂旗当地众多薯农听到沃尔玛前来采购的消息后也都长舒了一口气,表示自己辛苦大半年种下的土豆终于有了着落,而且没想到一转眼自己的土豆就从田间地头进入了宽敞明亮的沃尔玛商场。借着沃尔玛的影响力,很多城市的市民都能吃到达茂旗的土豆,达茂旗的土豆也算是声名远扬了。

  沃尔玛中国鲜食发展总监刘秉屹还表示,有了今年几次“爱心蔬菜”的采购行动,沃尔玛将继续积极关注,及时帮助有需要的农户,尽到企业应有的一份社会责任。

  早在今年4月,沃尔玛中国在北京、杭州、广州、厦门等全国十多个省市配合政府“爱心采购”480多吨滞销蔬菜,并以较低的“爱心价”在全国各地商场陆续推出,受到顾客的欢迎。一些地区的沃尔玛商场还未雨绸缪,预计到当地特产的蔬果丰收却少有销售渠道,提前进田地直接采购农民的蔬果;或者进行爱心义卖,把义卖所得全额捐赠给当地农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