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恒生中国启动乡村小学“悦读行”项目

恒生中国启动乡村小学“悦读行”项目
2011年10月26日 16:07 新浪公益

  恒生中国与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合作,于近日启动恒生中国乡村小学“悦读行”项目。该项目是恒生中国与青基会合作“希望工程图书室”活动后,支持内地教育发展的又一重要实践。

恒生中国乡村小学“悦读行” 首站云南省曲靖市麒 麟区茨营乡吴关小学恒生中国乡村小学“悦读行” 首站云南省曲靖市麒 麟区茨营乡吴关小学

  云南、广东、安徽、河北的四所乡村小学的200余名学生将参加首批“悦读行”活动。恒生中国员工志愿者参与设计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与创造力的阅读节目和内容,并带领小学高年级学生参与光影文学欣赏、读书笔记分享、小品游戏、彩绘以及图书管理员培训等多个活动。

  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关燕萍女士表示:“‘悦读行’项目是恒生中国援助乡村小学教育项目的延伸。乡村教育缺少的不仅仅是硬件资源,我们在完成对硬件设施的改善后,继而关注儿童的心灵成长,从物质援助转向精神层面的关爱与引导。”

“我自己的读书笔记”“我自己的读书笔记”

  关女士说:“恒生中国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无论是贡献物质还是付出时间,更提倡人文关爱与亲身实践。我们希望‘悦读行’活动能够推广到内地更多乡村,帮助更多学生喜爱阅读,用知识改变生活。”

互动游戏互动游戏

  2011年年初,恒生中国携手青基会,已为河北、江苏、福建、安徽、广西、广东、云南等省15所乡村小学建立了“恒生银行希望工程图书室”,并捐赠图书超过15,000余册、学习用品以及配套设施。“悦读行”项目将陆续推广到所有已建立“图书室”的学校。首批活动中,四所参与小学分别位于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茨营乡、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河北省唐山丰润区及安徽省巢湖市含山县。

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

  2011年恒生中国继续组织各项公益项目,包括“春节帮困送爱心行动”,面向外来务工子女的“开拓音乐新世界”之“敲击乐教育公益行”等,为社会奉献爱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