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微软关爱日北京启动 传递志愿者服务精神

微软关爱日北京启动 传递志愿者服务精神
2011年10月25日 18:05 新浪公益
张亚勤博士为孩子们演示Surface的自然人机交互界面张亚勤博士为孩子们演示Surface的自然人机交互界面

  10月21日,来自微软中国的30个团队近500名志愿者参加了微软“关爱日”活动,与3所新公民学校和10个公益组织的近2000名流动儿童、百名特殊人群直接互动,深入交流,传递志愿者的关爱,用大家的爱心和科技点燃他们的科技梦想,启发他们的无限潜能。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念坚博士表示:“微软‘关爱日’员工志愿者项目是微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微软公司实施的各项公益项目的精髓。一直以来,微软公司发挥自己的优势,与政府和社会各界紧密合作,通过一系列项目支持和发展慈善公益事业,推广志愿者精神,为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活动当天,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念坚博士和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博士分别在微软位于望京和中关村的办公区带领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们参观,感受微软文化、体验微软科技,听孩子们描绘着自己的科技梦想。张亚勤博士说:“教育和科研将决定中国的未来。通过‘关爱日’,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到前沿科技知识,在开拓视野的同时,还能形成对未知世界的‘发自内心的热爱’,在未来成为全球化创新的思想领导者。”

 

  此次活动中,“流动课堂,开启无限潜能“是重要一项,今年这一活动选择了三所民工学校:沙河实验学校、行知新公民学校和智泉学校。含“流动课堂“在内, 今年微软“关爱日”北京地区的活动还包括:一方面,微软志愿者们走进特殊人士服务机构,和智力障碍、听力障碍人士一起做互动游戏、制作手工作品,传递微软及其志愿者的关爱;另一方面,微软敞开大门,邀请打工子弟学校初中和职高学生参观微软、听演讲,一同就餐,让他们充分感受微软的企业文化和最新科技,引导他们为梦想努力奋斗。

  还有以“爱:游世界”为主题的微软中国家庭日也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微软各个部门赞助大大小小9个展台,体现不同国家风貌的美食、游戏和其它活动。活动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儿童乐益会。除了北京之外,本次微软“关爱日”和“家庭日”活动也走进了上海、广州和香港。早在9月4日,广州微软的志愿者及家属们同广东省罗定市连州镇古榄小学的全体师生、罗定市和连州镇政府领导、麦田志愿者们,一起建成了第一间微软多媒体爱心图书馆。上海的志愿者们参加了为贫困孩子每天提供一个鸡蛋的“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香港的微软志愿者们与香港耆康老人福利联合组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的电脑和耳麦来到老人中心为年长者进行一对一的IT课程培训,教他们上网和用MSN视频对话等,让他们体验到网络带来的便利和快乐。

  一直以来,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微软致力于成为中国政府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对中国公益事业有着广泛且深入的投入,从推动创新教育的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到针对社区教育的“潜力无限-微软社区技术培训”项目和非营利机构信息技能培训项目,再到针对农村培训的“微软农村信息化”项目;从MSN(中国)的彩虹行动到幸福书屋,到志愿者暴走为贫困孩子提供营养餐的“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微软公司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与政府和社会各界紧密合作,关注教育,关爱弱势群体,推广志愿者精神,真正为社会带来长期的帮助和效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