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延庆消防大队深入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治理工作

延庆消防大队深入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治理工作
2011年10月24日 18:27 新浪公益

  为进一步加强对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和消防产品抽查力度,有力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8月24日,由延庆大队牵头,联合县质监、工商等部门对销售区域的消防产品开展了联合检查。

消防产品检查 消防产品检查 

  在此次消防产品联合检查中,各职能部门按照此前下发的消防产品联合整治方案,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以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重点检查了单位销售的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及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检查中,检查组对消防产品的产品标识、外观质量、身份证明、生产厂家的资质证明等内容进行了查看,并细致核对了产品检测报告、产品认可证书看与产品是否一致。

消防产品检查 消防产品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都具备相关的法律手续,都有正规的进货渠道,使用及销售的均为国家消防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合格的消防产品,但也存在个别单位不能提供相关消防产品检验报告、工作人员对消防产品不了解。

消防产品检查 消防产品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对依法整顿和规范全县消防产品行业秩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对消防产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提升消防产品质量,全面推进消防产品整治工作。北京消防总队 张莹;海淀消防支队 李静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