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房山支队积极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房山支队积极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2011年10月24日 18:22 新浪公益

  为贯彻落实总队《2011年度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方案》精神,切实加强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从根源杜绝火灾隐患滋生,保障社会单位消防安全,8月25日、26日,房山支队监督员对辖区内单位消防施工、配备和使用消防产品的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

  检查人员来到单位后,重点检查了建设工程是否经过消防设计审核手续、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施工现场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以及是否使用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等情况。并按照总队消防产品专项治理和抽样检测的要求,对在建工程和部分社会单位中使用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室内消火栓、消防接口、消火栓箱、洒水喷头、防火门、饰面型防火涂料、钢结构防火涂料等十二大类消防产品进行监督检查,并抽取了15个生产厂家生产的22批次消防产品向总队科研所进行抽样送检。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

  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单位和工地能够按施工方案和消防设计审核进行施工,但也存在未按要求配置灭火器材,现场堆放建材杂乱堵塞消防车道,消防水压力不足等现象。支队监督人员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说明并告之危险性,要求各单位采取措施限期改正,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在施工单位要注意防火,要配备灭火器材,建筑工地要有必要的消防设施,建筑工人要懂得如何使用灭火器材;二是要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建立相应的疏散应急预案;三是要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确保工程质量,坚决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北京消防总队 张莹;海淀消防支队 李静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