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密云大队联合县工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密云大队联合县工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11年10月24日 18:18 新浪公益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效消除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保护消防产业健康发展。9月5日,密云大队联合县工商局对全县消防产品经销点开展了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北京圣海龙安消防器材经销部、北京博特电子工贸有限公司、北京顺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密云县密云镇思安商店等20家消防产品经销部进行了检查并抽样送检。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

  为加大排查力度,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应急灯、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火灾报警探测器等消防产品的产品质量。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

  期间,检查人全面开展工作,一是对照行业标准重点检查消防产品经营、维修、安装企业及社会单位使用的消防产品,看是得到资质许可,二是仔细检查消防产品进货来源和途径是否正规,三是认真查看消防产品是否合格,严格查处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

  最后,检查组一行与部门商家进行了会谈,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一是对国家已经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要责令限期进行更换和淘汰,确保销售的消防产品符合规范。二是单位商家要落实主体责任,保证进货渠道正规化,不得使劣质仿冒产品流入市场。三是要合理调控消防控产品价格,不能贪图利益私自抬价。

  经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净化了密云县消防产品市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流通和销售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的安全。北京消防总队 张莹;海淀消防支队 李静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