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嫣然爱艺术”首次展览在京举办

“嫣然爱艺术”首次展览在京举办
2011年10月24日 14:09 新浪公益

  嫣然爱艺术,在•不在——赵一浅个展开幕仪式于2011年10月23日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嫣然天使基金执行总裁李诗女士、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崔峤女士、青年艺术家赵一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者、文化艺术界人士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展览是“嫣然爱艺术”项目的首次展览,也是嫣然天使基金在推广儿童教育方面的积极探索。

  “嫣然爱艺术”(SmileAngel in ART)项目是嫣然天使基金发起的由艺术家和唇腭裂患者互动的公共教育项目。通过艺术这一语言,尝试走进孩子们的心里,去探寻那一个个生动的世界。同时,也邀请她们走进我们的内心,去触动善的力量和爱的初衷。艺术家是架起这座桥梁的工程师,他们为每个人提供了一次抒发情感的机会和回忆童年的契机。“嫣然爱艺术”将不断支持艺术家通过面向儿童成长的公益服务所获取的创作灵感,进行创作并展览。

  作为“嫣然爱艺术”项目的首次展览,“在•不在”——赵一浅个展将于10月23日至10月30日期间,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咖啡厅展出青年艺术家赵一浅的系列作品。作为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代表之一,赵一浅曾与嫣然天使基金同行,共同奔赴新疆喀什,参加“2011天使之旅”唇腭裂患者救助行动,在术前术后与孩子们进行艺术创作,以减轻手术带给他们的心理负担。赵一浅通过与孩子们的艺术交流,创作了此次展览,并通过这些作品去展现善与爱,去体味生命的意义,去触动每个人内心中最真挚的情感。本次艺术展开幕仪式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在赵一浅的主持下,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志愿者们一起进行“我心中的你”绘画创作活动,重现了“天使之旅”救助行动中与小患者的艺术互动,让更多人通过这种形式去体会小朋友们的内心世界

  嫣然天使基金是由李亚鹏、王菲夫妇发起的唇腭裂专项救助基金,以为唇腭裂患儿提供医疗救助和改善其生存环境为使命,帮助更多孩子实现美丽的梦想。此外,嫣然还在儿童教育方面不断探索、寻找合作伙伴,期望通过这种方式,关注并支持儿童内心世界的发展,丰富他们的人生,并为其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尤仑斯当代艺术中心是嫣然天使基金“嫣然爱艺术”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场地支持以及来自各个部门特别是公共教育部的倾力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