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注失学儿童的梦想 LP19在行动

关注失学儿童的梦想 LP19在行动
2011年10月21日 11:16 新浪公益

  在中国日益崛起,GDP年均以9%的速度增长的今天,我们每年仍有数百万失学儿童在想象不到的落后与贫困中生存。他们没有见过高楼大厦、没有坐过轰鸣而过的火车,唯一面对的就是破败的草房和贫瘠的大山,他们当中的很多孩子过早就担负起了家庭的重任。在城里孩子上幼儿园、学前班的时候,这群贫困山区的孩子却在采野菜、放羊、种地。那几公里山外破陋的学校就是他们最大的梦想……

  孩子:他们渴望接受教育

  小霞是河北涞源贫困山区的一个11岁孩子,本该坐在学校的教室里安安静静地上课的她现在却不得不辍学在家。因为家里太穷交不起学杂费,小云霞的奶奶曾恳求老师拖一拖,但得到的回答却是:“我们也很困难呀,这么多人,都穷,那谁都要上学呀。”小霞的妈妈早年患了精神病已走失多年,她爸爸身体多病在外打零工,两姐妹从小靠年迈的奶奶还有三叔来供养。家里很长时间都揭不开锅,还哪有闲钱上学呢。

  像小霞这样因为家庭贫困上不起学的孩子,全中国有200多万人。这十年来,全国累计有1000多万名儿童因家庭极度贫困而徘徊在校门之外。可悲的现状,可叹的命运……

  想起一个记忆犹新的故事,一个记者到乡村采风,看见一小孩在山坡上放羊,就问小孩放养干什么?孩子说放羊卖钱。记者又问,要钱干什么?孩子说攒钱盖房子。盖房子干吗?孩子说娶媳妇。娶媳妇干什么?孩子说娶媳妇生小孩。生小孩干什么?生了小孩再放羊。当我们无力改变这种贫困的时候,这种贫困就像一个毒瘤,一代代的蔓延开来。孩子们求知的欲望比谁都强烈,孩子们改变命运的步伐需要我们绵薄的力量就可以重新改写。也许每个人每天省下来的一毛钱就可以改变千千万万失学儿童的命运。

  生活需要点滴爱心的积累,更需要我们身体力行的去践行。

  LP19公益团队:爱心需要召唤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他们拥有满腔的爱心,愿用自己绵薄的力量自发的组织起来为社会、为公益做点事情。他们选择了失学儿童这一特殊的人群,他们希望从根上能够改变贫困山区以及贫穷的孩子。他们见证过汶川地震的残酷,他们亲历过抗洪救灾的现场。虽说世事无常,但他们却用爱心点起了一群孩子的希望。

  LP19团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和环境下产生的,这是一个为进行社会公益活动为目的而组成的NGO社会组织,团队成员主要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商界、教育界人士。

  LP19助学项目是LP19团队开展的社会公益行动之一,救助对象是国内极贫困地区13至18周岁,在普通初中小学校就读,失去双亲的孤儿学生。“每年几百元就可以帮助一个贫困地区的孤儿实现上学的梦想。”LP19公益团队正在开展这样一个大型社会助学活动,这是一群热血青年,这是在这个物欲社会中存在的真善美,这群年轻人来自社会的方方面面,却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这个目标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团结起来,用爱心来构建贫困山区孩子的梦。

  “我们也曾经历过孩子的梦想,我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希望播种更多的善良,传递爱心让这个世界更美好”。LP19的成员们发出这样的心声。据悉,日前LP19团队的助学行动已经获得了国内著名慈善组织“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和保定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LP19团队的呼吁,希望更多的社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为更多贫困山区孩子去圆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