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七届中国“微型创业奖”评选结果公布

第七届中国“微型创业奖”评选结果公布
2011年10月18日 19:20 新浪公益

  10月18日,第七届中国“微型创业奖”的评选结果在北京公布,这一年度评奖活动已经成为中国小额信贷从业者互相交流和学习的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位小额信贷业内人士和获奖者出席了今天在北京举行的颁奖典礼。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芳、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郁、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杜晓山教授、花旗中国企业公民总监王力,以及多位长期关心支持中国小额信贷行业发展的人士出席了活动并为微型创业者颁奖。

  今年“微型创业奖”与随后召开的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创新、自律、透明”。颁奖典礼上的一大亮点是发布了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发起的《中国小额信贷机构客户保护原则自律公约》。该公约旨在倡议和引导小额信贷行业最大程度地保护贷款客户利益,以负责任的态度向贫困和低收入客户提供可持续的、负责任的金融服务,帮助他们提高创收能力,改善生活水平。该公约共包含7项基本原则,分别是适当的产品原则、避免客户过度负债原则、信息透明原则、合理定价原则、公平公正原则、客户资料的隐私性原则、以及客户投诉机制原则。截至颁奖活动当日,已有60家小额信贷机构承诺签署此项公约。

  今年评奖委员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40份申请表。除了按照惯例由评委会选拔出农业类、非农业类、城市贸易、城市加工业、城市服务业、乡村信贷员、城市信贷员、创新创造奖、共同致富奖、节能环保奖、小额信贷奉献奖以外,今年又新增加了一项由网友投票产生的“杰出女性奖”,该奖项旨在奖励对所在社区、社会和环境的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的成功女性。今年首次将此单项奖的候选人信息发布于新浪网公益频道,主办方希望通过将评选权利赋予广大网友,号召更多社会人士关注和支持“微型创业奖”的发展。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消除贫困问题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一步。小额信贷已经被证明是金融系统的重要补充形式,实现普惠性金融能够为城乡低收入群体提供自力更生的重要途径。在过去的六年中,随着“微型创业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正在推动普惠性金融的健康发展。”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芳表示,“中国银行业协会很高兴能够与花旗集团基金会继续合作,连续第七年支持该评奖活动。作为一种有效的金融手段,小额信贷不仅为弱势群体提供金融支持,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一种切实可行的途径,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实现他们的人生目标。我们欢迎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加入进来,为弱势群体提供他们亟需的支持。”

  花旗中国企业公民总监王力表示,“花旗很荣幸再次为这个重要的评奖活动提供支持。看到越来越多的微型创业者对该奖项的积极响应,我们感到十分鼓舞和欣慰。作为全球以及中国小额信贷领域的长期支持者,我们将继续为推进普惠性金融尽绵薄之力,帮助缺少金融服务支持的低收入个人和微小企业,积极推动当地社区的均衡发展。 ”

  “微型创业奖”始于2005年,由花旗集团基金会支持,旨在对中国最杰出的微型创业者的创业技能和贡献进行表彰和支持,彰显小额信贷对减缓贫困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并弘扬微型企业家精神。

  花旗集团是全球以及中国领先的支持小额信贷、微型创业和普惠性金融的机构之一。在中国,花旗帮助设立了小额信贷协会和小额信贷培训中心,为国内小额信贷机构和工作者提供持续的能力培训和系统建设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